人体也会发光 只是肉眼看不见(图)

发表:2022-12-01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发现人类也会发出可见光。
研究发现人类也会发出可见光。(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们听到关于生物发光时,可能会联想到会发光的深海生物,例如鮟鱇鱼,它利用数以百万计的细菌,让光出现在它的头上借此来捕捉猎物。但是研究发现,人体也会发光

根据日本研究人员的研究,人类也会发出可见光,只是它太黯淡了,我们的眼睛根本捕捉不到它。

“按照字面上说的,人体会发光。”东北工业大学的团队将他们的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发行的期刊上,“由身体发出的光的强度是比我们肉眼的敏感度低1000倍。”

该团队使用超敏感照相机在一个不透光的房间内监测五名健康男性参与者,每三个小时监测20分钟,持续三天,在睡眠的过程中也会做监测。

他们发现,参与者白天都发会出“光芒”,在傍晚的时候,在额头、脖子、脸颊周围开始出现最明显的亮点,深夜时录到发出最黯淡的光。

这不是由热引起的红外辐射,尽管图像可能看起来很像是,但这些信号确实是来自光子(光的粒子)而不是热。

那么光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研究认为,它其实是我们的新陈代谢所产生的一个非常有趣的副作用。

就像Elliot Bentley在卫报上作的结论,人体的生物发光是“通过自由浮动的油脂和蛋白质相互作用的细胞呼吸作用产生的高活性自由基的结果。”

这些激发的分子可以和萤光团释放光子并且可以发射光子,那么你就会发光了。

研究团队认为参与者的头部最亮,是因为身体的这一部分通常会接触更多的阳光,影响皮肤内的黑色素,让它比起其它身体部位触发光照的反应更好。

这个理论进一步支持了动物生物发光与代谢率相关的假设,研究人员建议,发光可与人体的生物钟做相关联。

所以,在傍晚的时候,当我们燃烧最大的能量,也是我们散发最亮光芒的时候。

研究团队希望未来的医疗条件,能够让我们扫瞄一个人的身体表面来检查光线水平,借此检视自己的新陈代谢变化。

研究团队成员Masaki Kobayashi表示:“如果你能看到从身体散发出来的光,你就能知道整个身体状况。”

所以下次当有人告诉你,你散发出光芒,你会知道那是真的。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