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是巧合 人与动物也有前世缘分(图)

作者:陈菡 发表:2022-12-01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与人相遇是缘分使然,而人与动物相遇也不是巧合
人与人相遇是缘分使然,而人与动物相遇也不是巧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与人相遇是缘分使然,而人与动物相遇也不是巧合,英国有位著名的宠物治疗师暨沟通师玛德莲‧沃尔克出了本书分享她多年的谘商和疗愈经验,里面谈到了许多动物与主人之间的缘分有时不仅止于今生,甚至是多生累世的灵魂伴侣。书本中的案例,令人惊奇,一些动物能很清楚的记得过去世的经历,而人前世的伤痛,在今生也有类似的表现。或许“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在佛教《中阿含经》经典中,便有篇讲述白与主人的奇特缘分,原来白狗前世为人,尽管生平布施善行多却未实修心性,最后转世成儿子爱犬的故事,下面节录翻译这段经典:

一回佛陀至舍卫城化缘,佛陀来到鹦鹉摩纳都提子家门口时,鹦鹉摩纳并不在家,而他家有只白狗正坐在床上吃金盘里的食物。白狗远远看看见佛陀前来,马上跳下床不停地吠。

佛陀告诉它:“你本不是如此,想想为何现在变成犬只能吠的原因吧!”

说完白狗突然转变态度,走到一旁的柱子,忧戚的趴在地上。

鹦鹉摩纳回家后,见白狗这样闷闷不乐的,便问家人:“是谁欺负了我的狗?”

家人便回答:“我们都没有惹它,今天有个修行人来我们家化缘,白狗看到后,便对他大声的吠。那修行人对白狗说:‘你本不是如此,想想为何现在变成犬只能吠的原因吧!’这句话之后,白狗就变成这样了。”

摩纳听完后怒气冲冲的前往胜林给孤独园,想要去质问世尊。

当时,许许多多的弟子正围绕着世尊,聆听讲法。世尊看到了鹦鹉摩纳怒气冲冲地前来,便问诸比丘:“你们有没有看到鹦鹉摩纳来了?”众人回答:“看到了!”

世尊说:“鹦鹉摩纳如果现在去世,会像把弯曲的手臂伸直般地快速堕入地狱。这是什么缘故呢?因为他现在对我怀有极大的瞋怒及恶意。如果有众生因心怀恶意瞋恚而死,那他死后,必定往生恶处,活在地狱中。”

摩纳来到了世尊前,便问:“沙门瞿昙!今天是不是有来我家化缘?”

世尊回答:“是的,我去过。”

摩纳质问:“你对我家的狗说了什么?让它这么生气,从床上下来,在木柱边闷闷不乐的趴着。”

世尊回答:“我今天清晨着衣持钵,进入舍卫城化缘,辗转走到你家时,白狗看见我便不停地吠。我对白狗说:‘你本不是如此,想想为何现在变成犬只能吠的原因吧!’所以白狗才这么地沮丧,下床到木柱边,闷闷不乐地趴着。”

摩纳问世尊:“那这白狗的前世是我的谁?”

世尊回答:“好了!好了!摩纳,你千万别再问!你若知道一定无法接受。”

但摩纳仍坚持地一再问世尊:“这白狗的前世究竟跟我有什么关系?”

世尊便告诉摩纳:“既然你再三地问我,只好如实告诉你,摩纳!那只白狗的前世就是你父亲,名字叫做都提啊!”

摩纳听后,更加地生气,怒火中烧,他便不客气地质问世尊:“我父亲都提,生平大行布施,尽心丰盛祭祀,离世后已往生清净的梵天。怎么可能转生成狗?”

世尊回应:“你父亲都提以自己证得增上之法等而起慢心,才会下堕转生为狗。”

世尊接着说:“梵志增上慢、此终六处生;鸡狗猪及豺,驴五地狱六。摩纳,你若不信,可以回去对白狗说:‘你前世若是我的父亲,那么你就回到床上。’那只白狗听完一定会回到床上;你再继续说:‘若你前世是我父亲,就继续吃金盘中的食物。’那白狗听后便会吃金盘中的食物;你若再问:‘若你前世是我父亲,就指引我找出你以前藏金、银、水晶珍宝的地方。’白狗必定会带你找到他生前珍藏金、银、水晶及其他珍宝的地方。”

摩纳记住是世尊所言,回去对白狗说:“你前世若是我的父亲,那么你就回到床上。”白狗真跑回大床上。

接着说:“若你前世是我父亲,就继续吃金盘中的食物。”白狗果真继续吃金盘中的食物。

摩纳最后说:“若你前世是我父亲,就指引我去找你生前所珍藏金、银、水晶及珍宝的地方。”白狗听完后马上从床上跳了下来,带摩纳到他父亲生前所住的房间,用嘴巴及两只前脚不断地挖床的四脚下,摩纳从那里找到了许多宝物。

摩纳得到大批的金银珠宝后,感到非常的高兴,于是立刻单脚跪在地上,谦恭的双手合十,向胜林给孤独园的方向,再三地感谢、称赞世尊:“沙门瞿昙所言不虚!沙门瞿昙说的话都是真理!沙门瞿昙说的话全部应验了!”摩纳不断的称赞后,便往胜林给孤独园的方向出发。

《中阿含经》原文

我闻如是。一时。佛游舍卫国。在胜林给孤独园。尔时。世尊过夜平旦着衣持钵。入舍卫乞食。于乞食时往诣鹦鹉摩纳都提子家。是时。鹦鹉摩纳都提子少有所为。出行不在。彼时。鹦鹉摩纳都提子家有白狗。在大床上金盘中食。于是。白狗遥见佛来。见已便吠。世尊语白狗。汝不应尔。谓汝从呧至吠。白狗闻已。极大瞋恚。从床来下。至木聚边忧戚愁卧。鹦鹉摩纳都提子于后还家。见己白狗极大瞋恚。从床来下。至木聚边忧戚愁卧。问家人曰。谁触娆我狗。令极大瞋恚。从床来下。至木聚边忧戚愁卧。家人答曰。我等都无触娆白狗。令大瞋恚。从床来下。至木聚边忧戚愁卧。摩纳。当知今日沙门瞿昙来此乞食。白狗见已。便逐吠之。沙门瞿昙语白狗曰。汝不应尔。谓汝从呧至吠。因是。摩纳。故令白狗极大瞋恚。从床来下。至木聚边忧戚愁卧。鹦鹉摩纳都提子闻已。便大瞋恚。欲诬世尊。欲谤世尊。欲堕世尊。如是诬.谤.堕沙门瞿昙。即从舍卫出。往诣胜林给孤独园。彼时。世尊无量大众前后围绕而为说法。世尊遥见鹦鹉摩纳都提子来。告诸比丘。汝等见鹦鹉摩纳都提子来耶。答曰。见也。世尊告曰。鹦鹉摩纳都提子今命终者。如屈伸臂顷。必生地狱。所以者何。以彼于我极大瞋恚。若有众生因心瞋恚故。身坏命终。必至恶处。生地狱中。于是。鹦鹉摩纳都提子往诣佛所。语世尊曰。沙门瞿昙。今至我家乞食来耶。世尊答曰。我今往至汝家乞食。瞿昙。向我白狗说何等事。令我白狗极大瞋恚。从床来下。至木聚边忧戚愁卧。世尊答曰。我今平旦着衣持钵。入舍卫乞食。辗转往诣汝家乞食。于是白狗遥见我来。见已而吠。我语白狗。汝不应尔。谓汝从呧至吠。是故白狗极大瞋恚。从床来下。至木聚边忧戚愁卧。鹦鹉摩纳问世尊曰。白狗前世是我何等。世尊告曰。止。止。摩纳。慎莫问我。汝闻此已。必不可意。鹦鹉摩纳复更再三问世尊曰。白狗前世是我何等。世尊亦至再三告曰。止。止。摩纳。慎莫问我。汝闻此已。必不可意。世尊复告于摩纳曰。汝至再三问我不止。摩纳。当知彼白狗者。于前世时即是汝父。名都提也。鹦鹉摩纳闻是语已。倍极大恚。欲诬世尊。欲谤世尊。欲堕世尊。如是诬.谤.堕沙门瞿昙。语世尊曰。我父都提大行布施。作大斋祠。身坏命终。正生梵天。何因何缘。乃生于此下贱狗中世尊告曰。汝父都提以此增上慢。是故生于下贱狗中

 梵志增上慢  此终六处生

 鸡狗猪及豺  驴五地狱六

鹦鹉摩纳。若汝不信我所说者。汝可还归语白狗曰。若前世时是我父者。白狗当还在大床上。摩纳。白狗必还上床也。若前世时是我父者。白狗还于金盘中食。摩纳。白狗必当还于金盘中食也。若前世时是我父者。示我所举金.银.水精.珍宝藏处。谓我所不知。摩纳。白狗必当示汝已前所举金.银.水精.珍宝藏处。谓汝所不知。于是。鹦鹉摩纳闻佛所说。善受持诵。绕世尊已。而还其家。语白狗曰。若前世时是我父者。白狗当还在大床上。白狗即还在大床上。若前世时是我父者。白狗还于金盘中食。白狗即还金盘中食。若前世时是我父者。当示于我父本所举金.银.水精.珍宝藏处。谓我所不知。白狗即从床上来下。往至前世所止宿处。以口及足掊床四脚下。鹦鹉摩纳便从彼处大得宝物。于是。鹦鹉摩纳都提子得宝物已。极大欢喜。以右膝着地。叉手向胜林给孤独园。再三举声。称誉世尊。沙门瞿昙所说不虚。沙门瞿昙所说真谛。沙门瞿昙所说如宝。再三称誉已。从舍卫出。往诣胜林给孤独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