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排尿酸高手”缓解痛风 平价又有效(组图)

发表:2022-12-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喝水
多饮水,增加排尿次数,尿酸便不容易在体内形成结晶,可及时随尿液排出体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的特点就是发作时特别痛,随着病情发展,体内尿酸逐渐增加,还会出现痛风石,导致关节出现畸形或坏死。而且大量的尿酸还会在肾脏沉积,演变为痛风肾病。痛风出现原因较多,除了与遗传有关外,还与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不良有关。

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长期大量酗酒或是过多的摄入动物内脏、肥肉、海鲜、浓汤等高嘌呤食物,增加了体内嘌呤含量,导致尿酸升高,最终出现痛风。因此,缓解此病,首先要做的是调整饮食。少吃含嘌呤高的食物,而要多吃这几种有利尿酸排出的食物。

利尿酸排出的食物

1、冬瓜

冬瓜中水分的含量很高,达到90%,是一种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对于体内尿酸水平较高的人,除了多喝水促进尿酸排出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冬瓜,能起到清热利尿的作用,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及时清理掉,当排尿的量和次数增加后,会慢慢将体内尿酸也排干净。

另外,冬瓜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对血糖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2、西红柿

鸡蛋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丰富的钾元素,可以促进体内钠的排出,经常吃,有利尿酸的排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番茄素,有增强身体免疫力及美容抗衰老的功效。西红柿中含丰富的钾元素,可以促进体内钠的排出,经常吃,有利尿酸的排泄。

3、榴莲

虽然榴莲中含有的糖分和热量很高,但对于痛风患者而言,适量吃点榴莲对病情非常有利。

因为榴莲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其中维生素C可促进尿酸溶解,而钾元素能减少尿酸沉淀,经常吃榴莲有助尿酸排出。不过,不要一次吃过多,每天的食用量控制在100克内。

4、白萝卜

都说白萝卜赛人参,对痛风患者来说确实如此,白萝卜是他们降低尿酸的良药,为避免痛风发作时带来的痛苦,不妨在日常多吃一些白萝卜。白萝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促进体内多余尿酸的排出,从而降低了尿酸的含量。

白萝卜中钾元素的含量也不少,可以阻止尿酸在体内累积,还有控制血液的作用。白萝卜的吃法很多,不管吃生的还是熟的效果都非常好。经常吃,不仅排出了尿酸,还增强了身体免疫力。

这几种食物很常见,都是排尿酸高手。只是食疗的效果没有药物快,但只要坚持,功效比药物还强。缓解痛风不难,除了食物调理,一定要改掉喝酒的习惯,酒精容易导致体内乳酸堆积,影响尿酸排出而造成体内尿酸过高,加重痛风。日常一定要多饮水,增加排尿次数,这样尿酸便不容易在体内形成结晶,可及时的随尿液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