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乌让北京心慌 美国在5+级别取得胜利(视频)

发表:2022-11-30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从许多角度来看,从物超所值的角度来看,美国和西方支持乌克兰的成本效益分析是无可争议的,这几乎在削弱俄罗斯、震摄美国的头号战略对手中共当局、保护台湾等等每个级别上都产生了胜利。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罗斯和欧亚项目”副研究员阿什(Timothy Ash)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

同时兼任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高级策略师的阿什认为,拜登(Biden)政府已获得美国国会批准,在2022年向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的援助,并要求,在未来追加377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援助,已指定用于乌克兰的国防。 

与美国2022年7,15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总额相比,这些金额显得很小。援助乌克兰占美国国防开支总额的5.6%。但是,俄罗斯是美国的最主要对手,而美国的头号战略挑战者和对手——中共当局又和莫斯科深度捆绑。用冷酷的地缘政治术语来说,这场战争为美国打击和削弱俄罗斯的常规防御能力提供了一个绝佳机会,而且,这对美国生命的威胁却很小。

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击毙或打伤了超过100,000名俄罗斯士兵,这是其原始战斗力的一半;俄罗斯军队已经损失了将近8,000辆装甲车,包括数千辆坦克、数千辆装甲运兵车、大炮;还有数百架固定翼和旋翼飞机以及大量俄军的海军舰艇。

美国花费其国防预算的5.6%来摧毁俄罗斯近一半的常规军事能力,这似乎是一项绝对令人难以置信的投资。

如果我们将美国的国防预算分配给它所面临的威胁,用于俄罗斯威胁的支出可能高达1,000亿至1,500亿美元。因此,每年仅花费400亿美元,就消灭掉价值1,000-1,500亿美元的威胁,得到的回报是两到三倍。而实际上,考虑到美国国防开支和威胁是每年重复发生的事件,因此这一回报可能还要提高数倍。

与此同时,对莫斯科,更换被毁坏的装备,并跟上它现在与西方国家引爆的全球新军备竞赛,特别考虑到它是受到西方严厉制裁的经济体,因此如果再要穷兵黩武下去,最终俄罗斯肯定会经济破产。

西方国内生产总值合计约40万亿美元,其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但美国的国防贡献显然高于这一比例;而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只有1.8万亿美元,在此情况下,俄罗斯怎么可能赢得军备竞赛?

除非普京将开支从消费转向国防,但如果那么干的话,他就要冒着俄罗斯社会和政治动荡的风险,对他的政权构成真实且很快爆发的危险。

其次,帮助乌克兰打败俄罗斯无疑也向北京当局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让它感到心慌......

持续长期的援助表明美国及其盟友在核心问题上受到挑战时,是坚强的、也是坚定的。

这可能会在习近平和中共将军的脑袋中埋下焦虑:他们是否有能力赢得与拥有美国或西方军事技术的国家或地区的战争,比如台湾。

俄罗斯难以赢得乌克兰战争肯定会让中共重新掂量掂量,武装攻击台湾是否明智?有没有可行性?

第三,在某种程度上,这场战争打破了俄罗斯军事技术可以与美国和西方相媲美的神话

请记住,乌克兰仅使用升级的第二代美国技术,但却始终打败了俄罗斯军队能够部署的任何技术。

战争是国防制造商的展览橱窗;任何头脑正常的买家都会想要胜利者制造的技术。普京的误判只是为西方的竞争对手提供了绝佳的营销机会。 

乌克兰人在自己的国防方面也表现出非凡的创新,提高了装备在战场条件下的性能,这再次为美国国防部门带来了技术优势。

第四,俄罗斯国防工业有点儿“水”的消息,也为美国带来了其它战略和外交胜利

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埃及和沙特阿拉伯,这些急于确保防御能力以应对自身威胁的国家,可能会选择更便宜的俄罗斯武器吗?

由于战场表现不佳,俄制武器的质量或能力现在受到质疑,那些国家可能会争相获得更好的美国装备,但这需要改善外交关系。目前,这在美巴关系的改善中显而易见,巴基斯坦为其F-16战斗机订购了升级套件。

第五,乌克兰战争正在鼓励和加速欧洲的能源转型,以及欧洲远离俄罗斯能源的多元化进程

欧洲正拚命寻找替代能源供应,美国液化天然气(LNG)是明显的受益者。 

阿什总结说:“总之,在很多层面上,从物超所值的角度来看,美国继续支持乌克兰是明智的选择。乌克兰对美国来说不是越南或阿富汗,但对俄罗斯来说恰恰是这样。”

“俄罗斯不断陷入一场它赢不了的战争,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战略胜利。”

=========

更多内容请观看视频播报。

☀️今日视频内容☀️

# 中南顿涅茨克激战:俄军想得挺好 但“薅羊毛”预示它输定了

# 援乌震摄中共 美国在5+级别取得胜利

# 对乌克兰 美新主席议员发誓要这么做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