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的超级人瑞姆巴 20年前已备妥棺材(图)

发表:2022-11-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婴儿 亲情 家人 牵手 握手 315278074
后代比自己先行离世,对姆巴而言是沉痛的打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元2017年时,当时“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印尼的姆巴‧歌托,他是高龄146岁的超级人瑞。早在20多年,姆巴就已经准备好自己的棺材与墓碑。

备妥棺材二十年 将近三十年才用到

公元2017年,当时被称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以绝食的方式离开人世,他的人生没有因长寿而享福,反而因为长寿而感到痛苦,然而这却与亲友给予的有关。

印尼高龄146岁的男子姆巴‧歌托,本名为萨帕曼·索迪梅霍,于公元1870年12月31日诞生于世。姆巴的家人除了有多达10名的兄弟姊妹以外,他的人生经历4任的妻子,虽然他具有严重的烟瘾,却能够成为百岁人瑞,甚至再活过近半个世纪。

姆巴平时的消遣活动除了聆听广播外,就只能与许多高龄长者一样呆坐于家门口。姆巴的身体随着年纪增长,逐渐行动不便,听觉与视觉有明显衰退,以至于他的生活起居需要由曾孙、玄孙辈分的后代照顾。

姆巴表示自己能够如此长寿的秘密,都要归功于那些细心照料他,给予爱的亲友们,不过也因此使他感到痛苦。与姆巴友好的亲朋好友在人生道路上先走一步,一次次地给予他内心沉痛的打击,他甚至曾经有过轻生的念头,并于122岁时准备好自己的棺材与墓碑,交代家人要让他安心地离开,才能得到心灵上的解脱。

然而,姆巴并没有在那时离开人世,反而又在世间度过近30个年头。他于公元2016年被誉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然后在隔年4月12日忽然身体出状况,紧急送医治疗,待在医院近1个星期。出院后,姆巴开始不愿意进食,甚至连一滴水都不愿意喝,最后在4月30日与世长辞,结束他漫长、哀伤的一生。

数十年不洗澡 一洗出人命

今年10月时,伊朗南部被称为“世上最脏的人”忽然离世,他是高龄94岁的阿穆·哈吉,已经超过半世纪不曾洗澡清洗,没想到最后是因为他极力避免的这件事要了他的命。

哈吉居住在伊朗法尔斯省的德吉嘉村,他的家是一小间由煤渣与砖头堆成的屋子。过去60多年来,哈吉都没有用水或肥皂清洁身体,据村民的说法,是由于年轻时的打击,使他拒绝打理自己。因此经年累月之下,哈吉的皮肤上覆盖了厚厚的脓与煤灰。

除了清洁习惯不同于常人外,哈吉饮用的水都不太干净,而且会食用遭到路杀身亡的动物,并将动物粪便装到烟斗中吸食。

虽然偶尔会有人嘲笑或以石头攻击他,不过许多村民都是以尊重的态度面对哈吉。他们曾经尝试帮哈吉洗澡,或是提供干净的饮用水,不过哈吉却因此感到不适而失败。

今年年初,德黑兰医学大学的公共卫生教授古拉姆雷萨·莫拉维组成一支研究团队,对哈吉进行一系列的健康检测。没想到卫生习惯理应不佳的哈吉,除了检测出食用生肉罹患的旋毛虫症以外,其余结果都显示他身体状况十分健康,没有受到细菌感染与爱滋病的侵扰。莫拉维推测可能是长年处于严苛的生活条件,身体已经具有强而有力的免疫系统。

村民长久以来都会奉劝哈吉清洗身体,今年在他们半哄骗半强迫之下,将哈吉带往河边。他途中才发觉自己要被带去洗澡了,于是想赶紧逃离,却被村民们强迫清洗。

时隔数十年的清洗,没有为哈吉带来干净、崭新的人生,身体状况反而在几天后急转直下,最后在10月23日离世,享年94岁。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