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网闯祸?美官员:炸波兰飞弹乌克兰射的(图)

发表:2022-11-16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被弹袭的村庄邻近乌克兰的边境
波兰被弹袭的村庄邻近乌克兰的边境(图片来源:Google Maps)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15日下午,波兰一村庄惊传遭到导弹击中,并造成两人死亡,此事发地距离乌克兰只有6公里。据美国官员的初步判定,击中波兰之导弹,是一枚乌克兰对袭来的俄军导弹发射进行拦截的,但却发生了误击。此事件也惊动正在印尼参加峰会之各国领导人。对此,G7国家和欧盟领导人也召开了紧急圆桌会议。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有3名美国官员表示,这次击中波兰的导弹,经初步评估认为,是乌军向来袭的俄罗斯导弹发射的,但结果却意外打到了波兰。

该事故发生于波兰东部邻近乌克兰边境的一处村庄内,不幸造成2名平民死亡。华沙先前表示正在考虑启动北约的第4条款。

当时正于印尼峇里岛参加G20峰会之G7国家领导人,也为此紧急召开圆桌会议讨论,包括了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欧盟和日本等国家领导人都出席了会议。

美国总统拜登在印尼峇里岛参加20大工业国集团组织(G20)峰会,他于今日稍早致电给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除了对该事件的罹难者表达哀悼之外,并承诺美国将全力支持和协助波兰调查此事件,且重申美国对于北约的坚定承诺。

据外媒报导,人还在印尼峇里岛参加G20集团会议的拜登,他在简短的记者会上说明目前的调查进度。他表示,现在说导弹是由俄军发射的,还为时过早。

拜登随后说,看起来不太可能(unlikely)是从俄国发射的,我们再看看。已表示目前的调查尚在进行中。

15日,俄军对乌克兰全境发动了开战以来最猛烈的空袭行动,波兰边境的爆炸遭指是遭俄罗斯流弹波及。但俄罗斯国防部透过Telegram声明否认此事,并指责这些指控为“蓄意挑衅”,其目的是要让局势升级,俄国并没有对乌克兰和波兰边境附近的目标进行任何的打击。

俄国官媒随后引述军事专家的说法暗示,其实击中波兰的飞弹,是由乌军所发射的。对此,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于推特上发文指控,这是俄罗斯的阴谋论,任何人皆不该相信或者放大俄罗斯之大外宣。

波兰外交部证实,有一枚俄制飞弹在当地15日下午3时40分(即台湾晚间10时40分)落到该国境内,造成了普热沃多夫村2人死亡。不过总统杜达(Andrzej Duda)表示,目前尚没确切证据证明飞弹是由谁发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一架在波兰上空巡逻的北约战机,曾经监视到这枚飞弹之动向,不过北约并未透露该枚飞弹是从何国所射出。专家推测认为,这架北约战机应该是来不急拦截该飞弹。自从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后,北约战机已经例行性的于波兰上空巡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