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狗猪的食物?金正恩让百姓过最苦日子(图)

发表:2022-11-15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4月,平安南道南浦港附近贫瘠干燥的农田和农舍
2011年4月平安南道南浦港附近贫瘠干燥的农田和农舍(图片来源: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讯】朝鲜长年面临粮食短缺的问题,且因COVID-19疫情的影响,导致状况更加惨重,甚至连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都拿1994年“苦难的行军”之饥荒灾难,来形容现今所遇到的窘境。据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在两江道到处收集土豆皮的百姓已经增多了。

11日,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自本月以来,在惠山市到处收集土豆皮的人们增多了。目前遭受粮食危机的百姓们,为了填补过冬的粮食,收集起了土豆皮。

两江道为朝鲜的主要土豆产地,百姓们将土豆作为主食来制作成各种食品。但是据悉今年的土豆收成减少了,致使有很多家庭没能分配到土豆。

据消息人士指出,自从发生COVID-19以来,百姓们遭受了严重生活危机,又加上土豆供应不足,使得郊区的很多百姓没能筹备好过冬的粮食。在此种情况下,只要是可以吃的就都会收集起来,而其中的一个就是土豆皮

消息人士称,土豆不管是冻了或者烂了皆能做各种食品来吃。土豆皮也能够洗干净之后晾干,磨成粉制作粉条或者冻子食用。其实,人们收集土豆皮来吃,这是苦难的行军之后今年首次出现的现象。

在两江道一般将土豆皮作为狗、猪等动物之饲料,但是今年有很多百姓想将土豆皮作为代食品。由此可见朝鲜的饥荒和粮食危机很严重。

据消息人士称,在惠山市收集土豆皮者,最多的是在郊区的惠滩洞、马山洞和连峰洞的百姓。

一些百姓自从入秋开始就已经到亲戚或者朋友家,拜讬他们原本要扔掉的土豆皮,收集起来给我。

据消息人士表示,马山洞的一位百姓说,以前再穷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穷过。按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会让家里人饿死了,再加上冬天的来临,已经担心的晚上皆睡不着觉了。无论是什么只要有东西吃,最起码就不会饿死,因此到亲朋好友家来收集土豆皮、罗卜叶等所有可以吃的东西。

消息人士披露,惠山市郊区的百姓,一般会通过露天摆摊来维持了生活。可是COVID-19之后,当局就针对露天摆摊行为加强了管控,导致生活受到了威胁。现在都到了收集土豆皮来吃的地步了,可是这也不是那么容易。

官媒:用野生植物资源来克服粮食危机

根据《每日朝鲜》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由于朝鲜当地经济持续恶化,已经有越来越多家庭之储备粮食日渐见底,饥荒危机愈见明显。对此,当局则透过官媒呼吁称“积极活用野生植物的资源来克服困境”。亦即鼓励民众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粮食不足之困境,但这政策很快就引来民众不满。

当局认为,朝鲜大部分国土属于山林地,如果能够有效利用山菜,既可以有效解决粮食问题,而且对民众身体也好。6月19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与其利用”为题的新闻,其详细介绍了食用山菜与果实种类。

该篇新闻一出,让不少民众惊呆了,指称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当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经粮食不足有一段时期了,山菜、野菜与果实早就已被摘完,现今进山去采,也不见得能够找到这些菜。

当地人痛批,连现实皆不知道,更向民众建议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资源,这也难怪民众很错愕,致使抱怨连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