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放缓 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低于预期(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10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在通胀似乎已见顶,这将使美联储能够缩减大幅加息。
潜在通胀似乎已见顶,这将使美联储能够缩减大幅加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11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7.7%,低于预期。潜在通胀似乎已见顶,这将使美联储能够缩减大幅加息。

11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7.7%,低于市场预期的7.9%,较前值的8.2%大幅回落。10月CPI环比上涨0.3%,同样好于市场预期的0.5%,增速较前值的0.6%大幅回落。

市场高度关注的核心通胀率同样好于预期。数据显示,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同比上涨6.3%,好于市场预期的6.5%,较前值6.6回落。核心通胀环比上涨0.3%,好于市场预期的0.5%,较前值0.6%大幅回落。

市场对该报告反应强烈,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挂钩的期货上涨了800多点。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22个百分点至4.41%。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通胀趋势是一个可喜的发展,因此就报告而言,这是个好消息。”“然而,投资者仍然容易上当,他们仍在不耐烦地等待鲍威尔的转折点,我不确定它是否会很快到来。所以我认为今天早上的热情有点反应过度了。”

“鲍威尔转折点”指的是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很快将放慢或停止为降低通胀而采取的激进加息步伐。

即使通胀放缓,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报告的几个方面显示生活成本仍然很高。

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因素,工人在10月份再次被动减薪。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另一份新闻稿,当月实际平均时薪下降0.1%,同比下降2.8%。

CPI约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当月上涨0.8%,为1990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同比上涨6.9%,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年度水平。此外,燃料油价格暴涨,本月上涨19.8%,12个月上涨68.5%。

食品指数本月上涨0.6%,年均上涨10.9%,而能源指数分别上涨1.8%和17.6%。

最新的通胀数据发布之际,美联储官员一直在部署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措施,以努力将通胀率降至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2点,美联储(Fed)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至3.75%-4%。

在此之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四次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对抗通胀。投资者也关注美联储会不会发出准备在12月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的讯号。

美银、高盛、摩根士丹利和Evercore ISI的等华尔街机构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步伐将放缓,预计加息50个基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