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秘书鲍彤病逝 生前曾批江泽民干过一件大蠢事(图)

发表:2022-11-1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 去世
鲍彤生前曾说,“闯祸不认错,哪怕闯下弥天大祸也坚决不认错,是中共的传统。”(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于2022年11月9日在北京过世,享年90岁。鲍彤曾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反对当局以武力镇压民主运动,后长年生活受到中共监控。他晚年经常发表时政评论,如批评中共“闯祸不认错”;“共产党迫害修炼团体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以及武汉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与共产党利益及命运攸关等,令外界重新思考中共本质。

鲍彤之子鲍朴11月9日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发出讣文:“先父鲍彤,恸于2022年11月9日7时08分安然离世。距生于1932年11月5日,享年90岁。”署名为鲍朴与及鲍彤女儿鲍简。

据中国大陆前媒体高瑜透露,鲍彤是因患骨髓异常性增生综合症病逝。

此外,鲍彤女儿鲍简在推特上写道:“我敬爱的爸爸于今早7:08安详离开这个世界。他对这块土地仍然充满希望。正如他4天前90岁生日时所言,‘人是天地之间一个非常渺小的历史的存在……我的90不90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大家要争取的未来、要争取的今天,要在今天做自己能够做、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并把它做好’。爸爸到另一个世界去陪妈妈了。”

鲍彤妻子蒋宗曹是中国著名翻译家,译著有《芦苇和泥塘》、《霍乱时期的爱情》等。她和鲍彤育有鲍简、鲍朴两子。 2022年8月下旬,蒋宗曹撒手人寰。在蒋宗曹的遗体告别式上,中共官方限制参加告别式的亲友人数,还对其挽联进行姓名审查。对此,当时鲍彤曾公开表示,“偌大一个告别厅,只准进30人,减去机关14人必到,儿孙5人不可阻,亲戚只有11位能进,朋友是负数。对挽联进行姓名审查。名人只许署姓,不准署名。——严防死守,大概是治国理政的新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鲍彤生于1932年,祖籍浙江海宁,1949年他就读上海南洋中学期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毕业后进入中共中央华东局。 1954年,被调入中共中央组织部。 1964年,升任中央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 “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受到冲击。

鲍彤曾是中共开明改革派人物。 1980年代,他担任时任国务院总理赵紫阳的政治秘书,后又兼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并担任政治局常委政治秘书等职务。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中,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反对中共极左派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动武,后遭革职并软禁在家长达16年,直至2005年赵紫阳逝世。而当时任赵紫阳政治秘书的鲍彤,“六四”事件后也被撤职。

1992年3月,中共中央宣布撤销其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开除党籍。同年7月,鲍彤因“泄露国家机密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1996年他刑满释放,之后一直在北京受到软禁。鲍彤晚年开始频繁发表时政评论。

例如,鲍彤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题为<闯祸不认错是中共的传统─介绍志愿军总部卫生部长的一篇回忆>评论,内容引述前中国志愿军卫生部部长吴之理发表在2013年文史类月刊《炎黄香秋》的回忆录指出,中共的传统是即便“闯下弥天大祸也坚决不认错”。他说,“中共何尝承认过错误?对国际社会如此,对本国人民何尝不然!在‘三面红旗’(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下饿死几千万农民,中共它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向全国人民郑重地沉痛地忏悔过?更何况,‘八九六四’(天安门事件)直接调动几十万全副武装的军队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他并指出,“要求一个对本国人民不负责任的党,改掉对国际社会不负责任的传统,不是不可能,但是难,很难。”

在1999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动员举国之力迫害法轮功后,鲍彤也曾多次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他说,中共不仅用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还犯下活摘器官贩售牟利等伤天害理罪行,“共产党迫害修炼团体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应该受到全世界谴责。”“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权利,法轮功修炼者也有权维护自己的权利。”

他还指出,“法轮功秉持的‘真、善、忍’是普世价值,修炼法轮功没有错”。“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应该得到法律的保障,得到政府的支持.怎么能够说他是一个非法组织呢?...真善忍有什么罪?如果不是真、善、忍,难道是要假、恶、暴? ”他同时批评中共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违反宪法。

此外,在武汉肺炎在中国大爆发、乃至殃及全球后,鲍彤曾公开表示,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与共产党利益及命运攸关。 “我想没有一个科学家是领导出来的,牛顿也不是领导出来的,爱因斯坦也不是领导出来的,科学家研究科学,我看应该就是根据科学研究科学,不能根据政治研究科学,也不能根据领导意图研究科学,也不能根据国家利益来研究科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