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杀猛虎 驱鬼避邪的重明鸟(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1-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 神秘 大海 阳光 天空 121323221
过去,曾有其他国度进献的异鸟来到中原之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华文明数千年,除了凤凰以外还有许多与众不同的鸟类,曾有一种名为“重明”的鸟类,它长相如鸡,叫声如凤,却能够追杀凶猛的老虎,并为人类驱散妖魔鬼怪与灾祸。

追杀猛虎 驱鬼避邪的重明鸟

距今数千年前,帝尧在位期间,曾有一段时间,鸾鸟会与一种名为“鹘鸼”的鸟类每年前来相聚,当时还能见到麒麟在沼泽中游玩,而鸱枭等鸟类则逃至广大沙漠的深处。

曾经有个“折支国”的使者进献一种名为“重明”或“重睛”的鸟类,重明鸟的外观与鸡相似,而叫声则与凤凰类似。重明鸟身上的羽毛经常会脱落,但它光凭裸露肌肉的翅膀就能飞翔。这种鸟类最特别的是它的眼睛,它的其中一只眼睛里能看见两颗眼球,与其他鸟类截然不同。

重明鸟拥有深不可测的力量,它身为鸟类却能追杀凶猛的老虎,能够使妖魔鬼怪与灾祸一类都无法对人类造成伤害,不过人们必须要给予美酒让它饮用。据说有些人会雕刻木头,或是锻造金属,制造出重明鸟外观的雕刻,放置于大门与窗户之间,光凭这样也能驱散各种鬼怪,让它们纷纷退散。

重明鸟出现的频率与时机无迹可寻,有时它会一年出现数次,有时却是连续数年都不知去向。当时住在都城的居民都会将房子清理干净,等待重明鸟再次出现。

相传每逢正月的第一天,人们在门窗上刻画鸡的样子,就是重明鸟流传至今的样子。

随王升天 来自异国的凤鸟

周朝时期,旃涂国曾经来朝进献一只年幼的凤鸟,他们将其安置于五色玉石装饰的奢华车辆中,并用红色的大象拉车,一路来到京城。

当时人们将凤鸟放养于饲养各种珍禽异兽的园林中,每日依照元医药书中记载的秘方,制作出专门的美酒与云石,作为这种凤鸟的伙食。

最初,凤鸟来到京城时,外观的毛色并不鲜明艳丽。后来周成王前往泰山祭天,他抵达社首山祭祀山川,这只凤鸟的毛色也同时变得光彩亮丽,与原先天差地远。

相传蜕变后的凤鸟,使得中原之地上的飞禽走兽不再鸣叫,全数对这只神鸟俯首称臣。当周成王驾崩离世,这只凤鸟也随之冲入云霄,从此消失无踪。

狩猎神鸟 迅雷飞升的猎鹰

相传喜好打猎的楚文王,曾经收到一只进献的鹰,这只鹰并非平凡无奇的品种,因此楚文王将它带到云梦一带打猎。当时这只鹰并不会与其他猎鹰或猎犬争相捕捉猎物,而是保持沉着冷静,瞪大双眼注视着远方天际的云朵。

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忽然出现一个物体,从远处无法分辨出此物的样子,这只鹰瞬间展翅高飞,以宛如迅雷般的速度飞向该物。随后,天空飘落如同下雪般的羽毛,以及如同下雨般的血滴,并有一只体型庞大的鸟类摔落地面。

据记载,这只鸟类的翼展足足有数十里宽,当时学识渊博的人看了以后,面露惊讶地说:“这是‘大鹏’的雏鸟呀!”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