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罕见朝中国黄海试射弹道飞弹(图)

韩联社:2022年迄今共射33次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1-05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试射飞弹
根据《韩联社》报导,朝鲜今年以来共发射33次弹道飞弹。(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韩国参谋本部表示,朝鲜今天(11月5日)中午11时32分至11时59分,从平安北道东林郡罕见地朝西海(中国黄海)发射4枚短程弹道飞弹,过往都是朝日本海射弹为主。《韩联社》指出,朝鲜今年以来共发射33次弹道飞弹。

朝鲜又射弹道飞弹 韩联社:2022年迄今共射33次

韩国(台湾译作:韩国)军方今天表示,侦测到朝鲜(台湾译作:北韩)于上午11时32分至11时59分之间,从平安北道东林一带向西海(中国黄海)发射4枚短程弹道飞弹。

据《韩联社》报导,这些飞弹的飞行距离约130公里、高度20公里、速度达5马赫(5倍音速),韩国(台湾译作:韩国)和美方正在分析飞弹的型号,从高度来看或许是KN-25,在速度方面也有可能是朝鲜(台湾译作:北韩)版的俄罗斯伊斯坎德(Iskander)飞弹“KN-23”。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平安北道东林郡靠近中国和朝鲜的边界,距离中国辽宁省丹东市仅20公里,而且飞弹射向黄海相当不寻常,对此韩国仍在分析朝鲜的意图。

据《韩联社》统计,朝鲜今年共发射弹道飞弹33次、巡弋飞弹3次。

美韩于10月底展开联合空中军事演习“警戒风暴(Vigilant Storm)”,今天更有轰炸机B-1B参与,借此震慑朝鲜的挑衅。

根据分析,朝鲜或许是以美国及韩国从10月31日起举行的联合空中军演“警戒风暴”(Vigilant Storm)为借口射弹挑衅。

这些弹道飞弹从高度来看可能是超大型多管火箭炮KN-25,从速度来看可能是KN-23飞弹。

美国拟增加部署可携核武战机

朝鲜(台湾译作:北韩)近日频频大量试射飞弹,升高挑衅,美国政府计划在朝鲜半岛周边部署更多可携带核武的战机,加强吓阻力。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朝鲜11月3日再度发射数枚飞弹,包括一枚洲际飞弹,韩货国防部长李钟燮在五角大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会谈,在会后记者会上,李钟燮说,美国会增加在朝鲜半岛部署可携带核武的战略资产频率,“透过在朝鲜半岛以及周边增加部署频率和密集度,达到相当于常态部署”的程度,来回应平壤的挑衅。

奥斯汀强调,五角大厦不会在驻韩美军基地新增常态部署可携带核武战略资产,但是会“定期进出”。他指出,美国近日重新在韩国部署可携带核武的第5代战斗机,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舰打击群最近也5年来首次访问韩国,“也释放相当强烈讯号”。

美、韩防长也呼应日前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核武态势评估”报告所言,同声警告平壤,任何针对美国或者韩国的核武攻击,都将导致金正恩政权的“结束”。

美国乔治城大学的北韩问题专家车维德(Victor Cha)说,这项警告不意味着新政策,但是比过去华府、首尔的警告“明确得多”;这意在提高“延伸吓阻”,核武态势评估报告内容也显示,若北韩在美国与一大国发生大规模冲突时“伺机攻击”,美国也可能使用核武回应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