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停止导弹攻击 乌克兰40%能源设施瘫痪(图)

发表:2022-11-04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攻击能源设施后,乌克兰基辅停电期间的市中心。
在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攻击能源设施后,乌克兰基辅停电期间的市中心。示意图(图片来源:Elizabeth Servatynska/Suspilne Ukraine/JSC "UA:PBC"/Global Images Ukrain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冬季即将来临,俄乌战争依旧没有终结的迹象。乌克兰政府宣称,俄罗斯军队持续发射导弹攻击该国能源设施,境内已有40%能源设施遭摧毁,并造成大规模停电。

乌克兰40%能源设施遭摧毁

据美联社报导,乌克兰政府官员宣称,俄罗斯军队持续发射导弹攻击乌克兰的能源设施,现已经摧毁了该国40%能源设施,导致数万人断电。尽管电力工作人员一直尽力进行抢修,但不确定是否能够跟上俄罗斯发射导弹摧毁能源设施的速度。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例行讲话中说:“今晚约450万人暂时无法得到供电服务。”

在超过300万人口的乌克兰首都基辅,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导致80%居民被切断了供水。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已经有一个月没有供水了。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州长帕夫洛·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说,在战斗前线的东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民众一直在没有供暖和电力的状况下生活。

此前,俄罗斯发动了一系列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首都基辅(Kyiv)、哈尔科夫(Kharkiv)和其它乌克兰城市,导致多个地区电力中断,也没有生活供水。这显然是为了报复乌克兰袭击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

据美国国际开发署(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称,自从俄乌战争2月底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已向乌克兰及周边国家数百万人提供了15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10月,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为期5年5500万美元的投资,用于乌克兰供暖基础设施的维修和维护。

英国路透社报导,10月31日,乌克兰政府官员称,俄罗斯军队今日发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各地的能源设施,导致该国境内部分地区停电和供水中断。乌克兰中部波尔塔瓦州(Poltava Oblast)州长称,克雷门丘克区(Kremenchuk Raion)一座大型水力发电站遭到俄罗斯军队的袭击。但并没有说明该水力发电站被击中还是受损等详细情况。

乌克兰境内媒体及未经证实的社交媒体消息称,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南部的敖德萨(Odesa)和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地区、中部的切尔卡瑟州(Cherkasy)的水力发电站也遭到俄罗斯军队的袭击。

在今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之前,乌克兰境内水力发电站的发电量约占该国总发电量5%。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在推特上写道,俄罗斯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基辅市政府官员称,基辅有350,000户电力供应中断,供水受到影响,部分地区移动通讯系统出现故障。

乌克兰境内尚未有相关人员伤亡的消息,俄罗斯官方否认以平民为攻击目标。

乌克兰攻击俄罗斯基础设施和黑海舰队

俄罗斯卫星通讯10月18日报导,赫尔松州(Kherson)卡霍夫卡区(Kakhovka)行政机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列昂季耶夫称,乌克兰军队使用美国“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统攻击卡霍夫卡水电站(Kakhovka Hydroelectric Power Plant),但乌克兰发射的所有导弹都被俄罗斯防空系统成功拦截。

据公开资料显示,卡霍夫卡水电站位于乌克兰南部,距离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市5公里,为乌克兰南部地区供电供水。横跨第聂伯罗河的重要公路和铁路从此该水电站经过。2022年8月10日,俄乌战争期间乌克兰军队再次使用火箭炮袭击了跨越水电站船闸的公路桥。2022年8月12日,乌克兰军队远程火力再次攻击卡霍夫卡水电站船闸的公路桥,致使该公路桥无法通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10月17日,顿涅茨克(Donetsk)市长阿列克谢∙库列姆津在Telegram写道,因10月16日遭到乌克兰军队炮击,顿涅茨克市政府大楼严重受损,市政府团队继续进行远程办公。“由于10月16日乌克兰炮弹击中市政府大楼,所有工作继续以远程方式进行。”根据推测,乌克兰军队发射的一枚“海马斯”(HIMARS)导弹击中了顿涅茨克市政府大楼。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10月29日上午,停靠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Sébastopol)海军基地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军舰与民船,遭到无人机与无人水面载具的袭击。莫斯科当局声称,乌克兰在英国帮助下发动了此次攻击。 黑海舰队遭到乌克兰袭击之后,俄罗斯中止退出乌克兰港口小麦的出口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