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军高层讨论动用核武 普京的迹象…(图)

发表:2022-11-04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美国媒体引述了美国情报圈的说法称,俄罗斯军方高层已讨论要如何、以及于何种情况之下在乌克兰战场上来动用战术核武,但华府认为,目前尚无迹象显示俄国总统普京已经决定走到了这一步。与此同时,俄国外交部在2日重申致力于坚守避免核战之承诺,且呼吁其他核武大国亦应努力实现此目标,否则全世界将会处于爆发核战的边缘。

2日,《纽约时报》引述多位美国高阶官员指出,近期俄罗斯军方高层讨论了在何时、以及如何于乌克兰战场上来使用战术核武。据悉在美国政府内部已于10月中起流传了这项情报,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参与讨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援引多名消息来源报导此项情报,CNN称,这是美国国家情报会议(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所做出的评估和分析,并不是原始情报内容,所以部分官员认为,文件中提及的对话可能遭断章取义了,并不一定表明俄国正在准备使用核武。

两篇报导皆指出,迄今美国官员仍然认为,无迹象显示莫斯科正在准备动用核武或者其他的战术措施,但俄罗斯军官已有动用核武之讨论,这确实让华府有所警觉,因为此显示俄国将领对在战场上的败仗有多么挫折,同时亦显示普京暗示祭出核武之威胁可能,不仅是说说而已。

美国官员并没有透露俄国军方讨论了于何种情境使用核武,且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拒绝了对报导细节置评,只有强调美国从一开始就说,俄罗斯有关可能动用核武之评论很令人担忧,而我们会尽可能地进行监控,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俄方准备动用之迹象。

报导中指出,据华府评估,俄罗斯可能有多达了2000枚的战术核武库存。战术核武可以使用飞弹或者炮弹等不同方式来发射,其属于低当量(low-yield)武器,射程也较短,过去还没有在战场上使用过。有军事专家分析称,如果在乌克兰境内使用了战术核武,将会彻底改变此场战争的型态,即使只是小型的核爆,也可能会造成数千人死亡,甚至导致乌克兰部分地区不适合居住。

报导称,不论俄国军方高层之看法为何,普京能够全权决定是否要动用战术核武,但使用战术核武比发射洲际弹道飞弹更复杂,其中包括了俄国指挥官会被警戒准备来执行一些实际步骤,比如要如何来降低爆炸地点俄军面临之风险。

俄罗斯:全球处于核战爆发边缘 吁核武国遵守避免核战之承诺

就在全世界关注俄罗斯是否动用核武之同时,据俄罗斯塔斯社和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重申,俄国严格遵守避免核战之承诺,并呼吁其他核武大国也应该努力实现此目标,否则全世界将会处于爆发核战的边缘。

声明中指出:“我们重申,对于5个核武国家领袖于2022年1月3日有关避免核战、核武竞赛声明之承诺。”

但俄罗斯外交部于声明也重申,俄国只有在遭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常规武器等侵略之下,导致国家的存续受到威胁时,才会动用核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