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窗:北京人疫情下最怕看到的一幕(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1-0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弹窗 北京人疫情下最怕看到的一幕
弹窗成为北京人疫情下最怕看到的一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当局3年来实施对武汉肺炎疫情最严苛的“动态清零”政策,各种在大数据分析下研发出来的软件,令国人的生活好似戴上无形的枷锁。

这些管束全中国民众、统称“健康码”的防疫软件,各地有不同称呼,五花八门。在北京,它叫做“北京健康宝”;在上海,叫做“随申码”;在广东,又叫做“粤康码”;在河南,则叫做“豫事办”;四川的名字特别长,叫“四川天府健康通”。

弹窗:北京人疫情下最怕看到的一幕

“上帝关了我一扇门,又弹了我一扇窗。”这是北京人对中共开发实施的手机防疫软件“北京健康宝”的“弹窗”色变的真实表述。但“弹窗”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科研大奖。许多北京人侧目之余,无言以对。

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夜,北京加强入城的管控。许多在中国十一黄金周出门的游客表示,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或接触高风险人群,但因为“北京健康宝”“弹窗”不能返京。

“北京健康宝”是一款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使用的小程序,里面记录了个人的防疫状态。“弹窗3”的意思是,使用人可能与疫情风险地区和人员有“时空关联”,需要进行风险排查。

大陆媒体人陈朝华在微博上抱怨回京难。他说自己10月1号离京返粤,几日均做核酸,但4日收到了“弹窗3”。

“多次打12345,都是AI回复,建议我暂缓进京!人工座席的选项,貌似没有入口可选了!关注了12345微信公众号,填了申诉,也不知道能有啥结果。”他写道。

在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微博评论区,更是不少网民吐槽“弹窗3”。

“弹窗3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控制疫情传播,还是限制普通人入京?没有任何风险的地区被弹窗却不给解释,这是为什么?不解释是因为你们也无法拿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吗。”微博网民“ZHANGFUYD”质疑。

所谓“弹窗”原理,是中共官方利用大数据资料,特别是密布各地的手机基地台,以及进入公共场所及社区的扫码动作,掌握每名手机持有人的行踪。

因此,当疫调发现某一地点出现染疫者踪迹时,要是与染疫者同时及之后1至3天出现在同一地点或邻近地点,或者是到过出现疫情的地区,便会产生梦幻般的“时空关联”或“时空交会”。

除了“时空交会”,当大数据得知手机主人位在北京以外省市,若所在地出现疫情,那么也会受到这份“弹窗”大礼。这时候,手机主人就会暂时被“帝都”拒之门外,自己想办法留在原地,直到“弹窗”解除。

中共当局严苛实施“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各个地方政府,纷纷开发出功能大同小异,但红、黄、绿码的管理目标一致的手机防疫应用软件,成为中国民众手机里必不可缺的软件。没有它,形同寸步难行。

北京人对“弹窗”充满惊畏与无奈。只要“健康宝”上出现了它,就代表之后5至7天内,你必须老老实实地在家待着。在地的居(村)委会,就会联络“大白”(对身着白色隔离服人员的俗称)上门贴封条,且安上与派出所连线的电子锁。除非不超过20秒的送餐或做核酸,否则一开门,就是违反防疫规定。

根据中央社引述北京民众的报导称,什么是“步步惊心”?就是在疫情下出门在外,跨出脚步前,要先考虑被“弹窗”的风险。因为在北京,乃至于全中国,关了你整扇门的不是上帝,而是“大白”。他们并不会为你开一扇窗,只会“弹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