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地进京有多费力(图)

作者:反裤衩阵地 发表:2022-11-02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街头(图片来源:WANG ZHAO)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我想给你说说,如今开车从外地进京,是一件多么费力的事——

1,我从杭州出发、开到京津高速进京检查口的时间,和堵在进京检查口直到顺利通关的时间,一样久。(差不多分别10小时)

2,无论你从哪条高速进京,进京检查口通常会拥堵5-8公里,请务必在到达进京检查口之前,在最近一个服务区,把车加满油,把自我清空,然后开始不吃不喝,你懂的。(除非你之后想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路边野屎)

3,深夜,堵在检查口,旁边车道都在缓慢通行,唯独我这道动也不动,又着急又好奇,令我忍不住好奇下车步行去前方一探究竟——原来是我前面的货车司机,因为太过疲劳,竟然直接在车里睡着了。(这不是个别现象哦,如果你之后遇到同样情况,不妨步行去前面看看是哪个司机直接在车里堵睡着了,然后把他耳朵叫醒)

4,到达检查站,关于通关文牒的准备,我只想告诉你:必须保证自己北京健康宝没有任何弹窗(至关重要)、有48小时内核酸(很重要)、行程卡上没有经过任何有疫情发生的省市地区、有随时可以联系上的社区居委会。若不能保证全部以上4点,你要么会被劝返原路掉头离京,要么就要在检查口停车场睡在车里直到天亮联系上你所居住的社区居委会、取得同意回家的许可才能进京回家。(本条只针对居住在北京的朋友,自驾来京旅行、办事、通勤、路过的朋友,需要什么手续,我不太清楚)

5,非常惊心动魄的黑色幽默:如果你在检查口堵得跨越了当晚凌晨12点,那北京健康宝是要刷新状态的。设想一下,如果你出发时一切正常,但是堵在进京口堵到了第二天,然后健康宝在第二天弹了窗、或者核酸从2天变成了3天,导致好不容易进了检查站却被原路劝返,那真的会当场疯掉!!(昨天快到凌晨12点时,我许愿祈求健康宝过了12点一切如常的虔诚,超过我每年生日12点吹蜡烛许愿的虔诚总和再X100倍!!)

6,在进京口(没有进京之前都不算北京界)堵太久,我今天行程卡上直接出现了;;“天津;;”行程,因为这个行程,之后被流调、被居家都是后话。(你若自驾进京,你一定会多一个交界处所在外地县市的行程)

以上,便是我的一些切身体会和经验,愿对你有些帮助。祝你顺利进/返京。

@总有冯老板:每天核酸,每天在12345填写申诉材料,每天给社区打电话,每天给12345打电话,但还是等来了这一纸休书:经审核,因7天内到访过疫情风险等级较高城市,请暂缓进京。

是留在上海等上海全域清零后7天再回,还是马上离开上海去一个全域低风险的城市跑毒洗白7天(但风险是这个;;“干净;;”的城市在未来因为各种可能也被弹),或者原地不动等待北京的防疫政策改变。

这是一个简单又困难的选择题,简单在于没有一个选择是靠谱的,困难在于如果搏一搏总有多一点可能早点回到家。

同事推荐了一个小程序;;“离京去哪儿不弹窗;;”,虽然是个看起来不知来头的野路子小程序,虽然小程序也提醒只做参考,但我搜了几个地方,确实觉得有一定可信度。

接下来,随手搜了几个大城市,更绝望了:南京,成都,郑州,西安,苏州,武汉,长沙,重庆,昆明,广州,深圳,青岛……都是全域弹窗。

回想过去几天,从杭州到上海,几乎在每一家住过的酒店的大堂或餐厅,我都听到过有北京来出差的人在抱着电话说弹窗的问题。在上海一家酒店吃早饭的时候,我邻座的姑娘终于打通了北京12345,说了一会儿突然崩溃大哭,她和几个同事来上海出差,行程完全一样,但同事们都没弹窗,只有她弹窗了,同事们顺利回京,而她滞留上海已经一周多,没有任何确切的解释与原因,她抱着电话卑微的哀求(真的是哀求):;;“求求你们了,让我回北京,让我回家,求求你们了!;;”

给任何人和部门打电话,都是;;“你去咨询12345;;”,真的问到了12345,却又被一次次告知;;“我不清楚;;”;;“我不确定;;”;;“我不能保证;;”。

我从来不道听途说,哪怕再逼真的事,只要我不是亲身经历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我都会打一个问号。而以上说的一切,都是我亲身经历目睹。

没有人能对未来给出确定性答复。

自认为因为做过新闻编辑,所以相对绝大多数人已经更擅长站在zf角度看问题,但仍然想不通,北京到底在怕什么?我们这些人都不是出来玩儿的,都是为了自己和别人的生计、为了社会经济发展出来搬砖工作的。让我们这么多人流落他乡,或者被迫全国各地跑毒,并且即便如此,回家仍然是遥遥无归期,这到底是在为谁买单?

就继续默默无声的做一个流亡草民,确保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线上办公,除此之外,又能怎样。

我想不出解释现在这个局面的一个自洽的逻辑,或者也可能,我是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