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致灭绝事件?它躲在太阳光下交错地球轨道(图)

发表:2022-11-0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发现8年来一颗可会能对地球造成危险之最大小行星。示意图。
天文学家发现8年来一颗可会能对地球造成危险之最大小行星。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1日,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宣布发现了一颗躲在太阳光下,其轨道和地球轨道交错的一颗大型小行星,它在遥远的未来有些微的机率可能会撞上地球,而引发数百万年来前所未见之灭绝事件。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这颗直径大约1.5公里的小行星被称为2022 AP7,是在因太阳光而难以侦测到物体的区域发现。

天文学家是使用了智利布兰科望远镜(Victor M. Blanco Telescope)上之高科技仪器,而发了2022 AP7与另两颗近地小行星。原本布兰科望远镜是用来研究暗物质的。

美国卡内基科学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的天文学家、研究报告主要执笔人谢柏德(Scott Sheppard)表示:“2022 AP7会越过地球轨道,所以是一颗潜在危险小行星,但于目前或者未来任何时刻,其运行的轨迹皆不会与地球相撞。”

其实与其他会绕着轨道运行之物体一样,2022 AP7将可能会构成的威胁,主要是来自于轨迹将遭受到各种不同重力的牵引而缓慢修正,尤其是行星的重力,所以很难针对非常遥远的未来做出预测。

据福斯广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Co.)Fox 10电视台报导,谢柏德称,2022 AP7的大小约略为4栋的纽约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叠起来。

受美国政府资助之国家光学红外线天文研究实验室(NOIRLab)指出,此颗新发现的小行星可说是过去8年来发现可能会对地球造成危险之最大物体。

2022 AP7绕着目前的轨道运行,要花5年才能够绕完太阳1周,而最靠近地球的位置距离有数百万公里远。所以,2022 AP7撞上地球之风险很小,不过谢柏德认为,若撞上地球,就如同我们所知,此种体积的小行星“将会对地球生命造成了毁灭性冲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