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生活小妙招 值得收藏!(图)

发表:2022-11-0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买回来的果菜,先放个几天,让残毒有时间被分解掉,再放入冰箱。
刚买回来的果菜,先放个几天,让残毒有时间被分解掉,再放入冰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给大家分享生活小妙招,可收藏着,很实用喔!

1、长途开车准备冰桶

咖啡虽可提神,但长途开车若喝咖啡提神则不妥,因咖啡有利尿作用,喝多了要常上厕所就麻烦了!倒不如在冰桶里放条冰毛巾,休息时利用它擦把脸或敷敷面,或边开车边嚼浓薄荷口味的口香糖,更理想!

2、吸管的妙用

柠檬盛产的时节,提供一个挤少许柠檬的秘方:将剪有斜口的吸管插到柠檬较尖的那头,用手轻压后会发现柠檬汁顺吸管留出来,剩余的柠檬能常保新鲜多汁。

3、如何使面包柔软?

如何使面包柔软下班后买回明天早晨要吃的面包或吐司可放置饮水机上方,藉着它本身的温度和煮沸的热气可保面包柔软,甚至吐司都烤的脆脆的呢!

4、如何做成可口的蛋花汤?

新手煮蛋花汤时,若担心凝成一团的蛋白流入锅中,可将蛋液倒入有孔的大杓子,自然就能均匀的流入锅中,做成可口的蛋花汤了!

5、刚买回的蔬菜如何解毒?

大多数的农药喷洒后,在一定的天数内,会被植物体内的酵素分解掉。买回来的果菜,先放个几天,让残毒有时间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藏后便没有如此效果,因为冰箱内的温度会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动,无法分解残毒,只需放在室内阴凉处即可。不过这并不适用于容易腐烂的叶菜类。

6、青椒的清洗方法

多数人在清洗青椒时,习惯将它剖为两半,或直接冲洗,其实是不确的,因为青椒独特的造型与生长的姿势,使得喷洒过的农药都累积在凹陷的果蒂上!

7、保鲜膜的妙用

在超市中用来包装的保鲜膜及保丽龙盒,可重复使用。

保鲜膜用干净的毛巾擦拭过,拿来分套于肉排及生鲜物,取用方便,又可避免水分流失。

而保丽龙盒清洗后,可垫于花盆下,防污防潮,便于清理,如果要举行户外野餐或烤肉时,这些保丽龙盒子,也可拿来充分使用,一点也不会浪费掉!

8、气胀时 可吃咸橄榄

因压力大引起消化不良与气胀时,最好少吃不易消化或容易发胀的食物,如:糯米饭、蛋、蛋糕、蛋塔、甜点、炸物、竹笋、香蕉、玉米、青椒、香瓜、牛蒡等。可在吃饭时配些萝卜汤、咸萝卜干、咸橄榄、陈皮干、泡菜、仙楂片,或在饭中加一小匙茶油,并在饭后轻松摇晃你的臀部三至五分钟(上半身及肩膀不可摇动)。若能摇到打嗝放屁最佳,表示胃肠通气了。

9、用锡箔纸烧烤勿加柠檬

若用锡箔纸包裹鱼、肉烧烤,切勿再将酸性水果如柠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为锡箔纸属于金属类,当金属与酸性物质混合在一起烤时,会起化学变化,易产生对人有害的致癌物质。

10、牙膏可除膜葡萄更干净

吃葡萄时,先拿剪刀减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颗粒,并浸泡稀释过的盐水,达到消菌的效果,冲洗干净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可挤些牙膏,把葡萄置于手掌间,轻加搓揉,过清水之后,便能完全晶莹剔透,吃起来更安心!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