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货大火冲天 消防员救火传官员车堵路(视频/图)

发表:2022-10-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大火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某商场突发大火,火势持续长达10多小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31日讯】中共20大后疫情复燃,因当局坚持动态清零,多地过度防疫事迹层出不穷。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某商场突发大火,火势持续超过10个小时。网传有消防员遇难,更疑似有地方官员用私家车拦阻消防车救火。

中国卫健委官网30日公布,中国29日新增COVID-19共2105例,本土病例自中共20大后快速回升,单日新增来到1919例。其中新增本土确诊353例,包括广东83例、福建41例、山西37例、四川32例及新疆29例等;另本土无症状感染1566例,主要为新疆248例、广东195例、福建168例、黑龙江136例、内蒙古103例、湖北96例等。

当天新增病例以广东278例及福建209例居多。其中由于福建省福州市病例也激增,福州市当局29日称,本轮疫情为Omicron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与以往毒株相比,潜伏期更短、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短短5天出现4代病例,自29日开始,福州全市所有县(市)区连续三天,再开展三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中国各地持续坚持动态清零严格防疫。

大火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某商场突发大火,火势持续长达10多小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南京消防部门29日通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鼓楼区建宁路2号金盛百货商场,当天突然起火。大批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试图灭火,但起火10多小时后,至深夜仍未救熄。南京消防于当晚8时许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由于起火建筑体量大,火场荷载大,内部结构复杂,大火尚未扑熄。有现场照片显示,火警发生期间,距离商场数十米外有大批民众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有网民惊叹,大火冒起的浓烟就飘到头顶,但大家仍如常做核酸,“真是服了”。

据南京消防称,到30日上午6时,现场明火已于凌晨扑灭,火场清理和过火建筑消险等工作有序展开,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官方宣称“暂未发现有人员伤亡”,南京“空气质量达标”等,但网传消息并非如此。

根据网传现场后续视频显示,商场顶部数层建筑内部已被焚毁,烧得只剩骨架。消防车围在四周,向建筑喷射水柱。建筑内依然冒出浓烟。还消息传火场有两名消防员遇难。但该消息尚无法得到官方证实。

更夸张的是,有网传视频显示,救火现场出现一名南京地方官员用私家车拦阻消防车进入现场救火。据拍摄这段视频的男子描述,现场有一名地方小领导把车开到路口,阻拦消防车。该男子气愤地不断大骂这名官员。而从视频中可见,在周边大量民众围观下,消防人员正将一辆小轿车抬到路边,他们身后,有多辆消防车被堵在路口。其中一辆消防车上印有“扬州消防”的字样。目前尚不知南京地方官员因何拦阻消防车。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