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公安干警也躺平?(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2-10-30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民反抗
上海市民反抗封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30日讯】在中共20大开幕前夕10月13日上午发生在北京海淀区四通桥上出现的“反革命”事件,彭立发迅速又从容的挂出两幅抗议横幅,写有“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字句,还放狼烟与拿出喇叭广播,要求罢免习近平;他为何能够在比较长时间做完这一连串动作而没有引来公安干警的干涉?至今还是个谜。其后“不要要”成为特定名词的缩写,不必再写详细内容人们一看这三个字就知道一切了。

10月23日20届1中全会刚开完,入夜在上海市襄阳北路,两位女士分别站在马路两边拉起一条横幅的两端,写着简单几个字“不要要、不要要、不要要!”汽车穿过横幅下面行驶,有些民众跟在他们后面,更多在周围观看,走了相当长时间,后来把横幅挂在官方宣传板上。在街上游行周围的人说,我们一直想干这个。襄阳北路在上海市中心,南北两头是淮海中路与南京西路,一直是有钱人居住地区。这样长时间的游行也不见公安干警干涉,也未见小粉红出现。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午刚刚当选政治局常委,属下臣民毫无效忠之情。

习近平把大批擅长斗争与主管安全的干部都拉到高层任职,对胡锦涛都不放过,怎么可能容忍民间的抗争?然而基层公安干警为何不现身“维护两个确立”?是不是在当前中国的环境下,公安干警也躺平了?或者习近平目前主要的斗争矛头指向党内高层,对下面稍微放软,避免党内政敌与基层民众结合推翻他的统治?还有一个更大可能是,这些抗争的民众得到广泛支持,所以没有人向附近的派出所检举报案,所以使抗争活动维持比较长时间。

最后一项是肯定的,这与文革期间的“群众专政”大不相同了,说明习近平已经大失民心,民众不充当中共的眼线与爪牙,中共的镇压效率必然大降。然而不论怎样,中共的专政机关必然不会放过他们,他们被逮捕也是必然的。然而他们也做了如此准备,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这就是习近平与中共的统治危机。实际上,“不要要”已经扩散到全国各地,如果不能公开反抗,也可以在厕所的“阴暗角落”里传播,当局总不能在厕所里面装监视器,监控每个人的如厕情况而开国际先例。

自从六四屠城与进入本世纪以后,中国国内的抗争运动基本上就很少政治性的内容,而是聚焦个人或团体的“维权”,也就是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鲜少涉及政治改革,法轮功的九评共产党比较特殊。这次四通桥带起的运动,虽然也从清零防疫的核酸检测切入以争取民心,然而也因此扩及全民,内容已经涉及“自由”与“选票”的普世价值,而且要求罢免习近平。这就将抗争运动推向一个新的再度启蒙的阶段。它能否持续,也就非常值得关注,因为关系到中国的前途。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民众的情绪已经是一堆干柴,从北京、上海经过郑州西宁到了乌鲁木齐与拉萨,什么时候被星火点燃,就可能燎原。公安干警可能躺平,专制机器可能失灵,习皇帝的红旗能能打到多久?然而运动要扩大与深入发展,最关键的还是能否打破数千年超稳定结构的文化迷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