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周易》谈家居透明落地窗之优缺点(图)

作者:东方易像 发表:2022-10-2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落地窗过大,可以利用物品来遮挡进入乌中的光线。
如果落地窗过大,可以利用物品来遮挡进入乌中的光线。(图片来源:Pixabay)

有的写字楼或住宅为了追求通风和采光的效果,到处都做成透明落地玻璃窗,甚至会将大的落地窗作为卖点。有些朋友会有疑问:大面积的透明的落地窗真的好吗?这得要从《周易》的原理谈起:

一、窗户与离火在传统风水中,窗户为“离为火”

《说卦传》有云:离也者,明也,万物皆相见,南方之卦也,圣人南面而听天下,向明而治,盖取诸此也。古之圣贤旺者,坐北朝南,面向光明,天下大治。

窗户与太阳光明对应,故五行为火,具有上炎的特点。代表光明、南方;从身体看代表心脏、眼睛、头面部、血液等;从社会关系中,代表理想与人生的方向。窗户吸纳光线,是自我与外界交流的通道,良好的贯通利于个人运气。

不过,落地窗到底是不是越大越好呢?这得要综合因素来判断。

二、落地窗之像

现在,有些开发商为了迎合窗大明净的心理,通常采用面积很大的窗户,觉得这样能让光线充足,通风透气,给人带来健康。但是,阴阳是相对的,窗户的大小也有一个合理区级。过于通透的窗户会使人没有隐私可言,阴阳不好协调。视窗太大,照射进来阳光就多,刺眼的阳光和热能,会使人产生一种不适的感觉。

离火过重,它会让人不冷静、易冲动和易发脾气等,不太适合办公室、卧室等。此外,窗户开得过大,会把旺气泄露出去,人就会变得萎靡不振,没有精神。

三、方法与建议

如果朋友们已经住在窗户过大的屋宅中,或是待在这样的办公室中办公,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是有化解方法的。关键就是利用物品,例如窗帘、花木等挡住(减少)进入的光线,使离为火处于合理的范围。

利用百叶窗与窗帘;一般说百叶窗比窗户更易于吸纳外气,落地窗则要安装厚且密的布料,以挡住阳光。

在窗台旁边养殖花木,适当挡住过强的阳光,以减轻光线的亮度;

在办公桌的旁养鱼,形成水火既济之局。也可以放个山石,以调整气场能量,利于自身运气。

小结:学习周易,最重要的是学习易学的基本原理,并运用基本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