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最耗电的电器 你绝对想不到(组图)

发表:2022-10-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电 电器 耗电
家里耗电最多的电器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觉得,家里耗电最多的电器是什么?空调洗衣机冰箱?不不不,别以为是大家伙,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有一件小家电,它的耗电量远比任何其他家电都要耗电,是你绝对想不到的!

电器耗电排行榜

第7名:洗衣机

洗衣机待电时的功率只有0.03瓦,一个月下来也产生不了多少电费,所以无需因顾虑电费问题而专门拔掉插头。

洗衣机中经常有水放出,不拔插头隐患太多,频繁插拔又不可取,到底怎么做才更好呢?

建议装一个带开关的插座,只要关闭插座即可,不用插拔插头。或者选择智能的自动断电插座,不使用的时候就直接断电,这样能从根源上降低短路情况的发生概率。

第6名:电视机

电视机在关闭后,显像管仍处于灯丝预热待用状态,在待机状态下功率为0.2瓦,一个月大概就是0.14度。

建议用遥控器关闭后,再断开电源。

第5名:微波炉

工作功率为1400W的微波炉,待机功率0.32瓦,一天待机耗电约0.008度。

建议当加热较干的食物时,洒少许水能加快加热速度,也能达到省电目的。

第4名:电磁炉

电磁炉在待机状态下的功率为0.86瓦。长期处于待机状态,不断开电源会加速电路的老化。

建议使用平底锅,接触面积大,耗电少。另外,在食物九分熟时,可以关火,这利用电磁炉的余热把食物烘熟了。

第3名:空调

一个功率为2600瓦的空调,待机功率为1.11瓦。

建议选择变频空调,既省电省钱,噪音又小。另外要经常清洗空调的过滤网,且不要经常关掉启动空调。

第2名: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是用电大户。它的运行功率在896-3000瓦,1小时耗电0.896~3度。但是,电热水器的待机功率不大,只有3瓦左右,如果待机一个月耗电约2度。

建议:如果天天都会用上热水器,就别拔掉电源,因为热水器加热过程中比较耗电,而保温并不会消耗太多电量。如果出远门一星期都不用,最好拔掉电源,这样能省不少电。

第1名:机顶盒

想不到吧!家里最大“偷电贼”竟然是电视机顶盒!

你绝对想不到,一个小小的机顶盒一个月在待机状态下能耗10度电!

机顶盒正常工作时的功率为15.48瓦,待机时的功率为15.2瓦左右,也就是机顶盒待机和正常运转所耗电量相差无几。

那为什么机顶盒在待机状态下的功率还这么高呢?

因为电器待机时,虽然看着是关掉了,但是它们还有一些功能是要保持的,所以会耗电。而厂家在设计机顶盒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待机的功耗问题,所以就造成了现在的高待机功率。

你可别小瞧家里电器的待机耗电量,待机一天就会耗掉0.4度电,一年下来就要多交80多块钱的电费

电器省电小妙招

家电 电器 洗衣机 空调
电器省电小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面教大家的一些电器的省电小妙招,要记得用起来哦!

1、电视

把电视的屏幕亮度稍微调低,但是不能太低,避免眼睛不适;

看电视时音量稍调低;

关电视时,把机体盒也关掉,电视的屏显别忘了关;

最好给电视机加上防尘罩,因为夏季机器温度高,机内极易吸附灰尘。机内灰尘多可能造成漏电,增大了耗电。

2、空调

选用变频节能空调,既省电省钱,噪音又小;

建议温度设定在26度左右,对身体好又节能,每调低一度,要多费近8%左右的电能;

减少开机频率,开机时最费电;

“制冷”调成“除湿”,一样凉快;

配合电扇使用,加速室内冷空气循环;

在睡眠时,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在人们入睡到一定时间后,空调器会自动调高室内温度,起到20%的节电效果;

定期清理过滤网,脏东西堵住风口的话,温度就得下调,用电就大了。

3、冰箱

不要长时间打开冰箱门,不要将物品堆得太满、太密;

冰箱周边不要放太多的东西,比如电器类的,因为电器产生的热量会使冰箱耗电更大;

食物凉了再放入冰箱,冰箱中的物品保持一点距离,保留对流空间;

夏季就得调高些,设成4、5,以免冰箱频繁启动,增加耗电;

蔬菜、水果等水分较多的食物应洗净沥干后装塑料袋再放人冰箱,以减少水分蒸发而加厚霜层,节约电能。

4、电饭煲

米可以提前浸泡一会;

煮饭做汤时,只要熟的程度合适即可切断电源,锅盖上盖条毛巾,可减少热量损失;

煮饭时应用热水或温水,热水煮饭可省电30%;

电饭锅用毕后立即拨下插头,既能减少耗电量,又能延长使用寿命。

5、洗衣机

最好按照衣物的种类、质地、重量设置水位,按脏污程度设定洗涤时间和漂洗次数,既省电又省水;

洗衣机的水量也不宜太多,太多的话会增加波盘的水压,加重电机的负担,增加电耗。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