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沦陷?传郑州2万人染疫工人争抢物资 官方急灭火(组图)

发表:2022-10-27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疫情
近日河南各地纷纷发出紧急通知,勒令要“排查管控”来自郑州的居民。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河南郑州传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消息,河南各地纷纷发出紧急通知,勒令要“排查管控”来自郑州的居民。与此同时,网络还传出郑州富士康工厂是疫情重灾区,富士康工人因此疯抢物资,对此官方极力辟谣。也有消息指,当地一名男子疑因受不了封控,试图从17楼住家垂降外出采买物资,结果坠楼身亡。

河南疫情“复杂严峻” 民间高度关注 

近日网络流传河南平顶山市以及商丘市的“紧急通知”,内容均不约而同指向“郑州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期”。

这两份同样于10月19日发出的“通知”指出,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河南省三院、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企业等地“疫情更为严重”。因此官方下令,要对在郑州往返的人员开展排查,曾到过上述地点的民众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即使未去过上述地点的郑州人,也要进行所谓的“风险研判”,“根据风险程度采取分类管控措施”。

郑州 疫情
网络流传河南平顶山市以及商丘市的“紧急通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有郑州居民的聊天群组显示,“这次郑州的疫情超乎想像的严重,堪比年初的上海”。据称,“郑州的方舱已经满了,大批阳性患者在家没人拉”,“中原区一个街道确诊几百例,医护人员到场支援几天后发现阳性,整组医护人员直接就地隔离了”。

截图还显示,“新疆从八月底一直封到现在”,郑州很可能是第二个新疆。

惊传郑州厂2万人群聚感染 官方急辟谣

由于中共网管严格删除管控关于郑州疫情的资讯,网络消息非常有限。但仍有人成功向外界反映称,“郑州富士康疫情相当严重了,最近每天都有上百管核酸阳性(每管20人),郑州富士康30万员工,确诊每日增加,密接次密接已经管不过来了,都是自己在宿舍隔离。”

网上更有流传图片,鸿海集团旗下生产iPhone的最大生产基地郑州厂传出约有2万人确诊,由于厂方管理不善,工人要在厂房争夺物资。

对此,官方于26日紧急发表声明澄清,此为严重不实讯息。

但有自称是郑州富士康工人的网友在微博披露,“我闺蜜在小区里没吃的,她室友刚被拉到洛阳隔离,然后现在她们小区没有人送菜,也买不了菜,我跟她视频,她都是面包就水喝,我问她:‘你饿不饿?吃这个!’她说:‘没办法,只有四个鸡蛋了!’我好心疼,她说没有人管她们,堂堂粮食大省让老百姓饿着没人管吗?”

郑州多地调整防控政策 民间寻真相

据河南省卫健委通报,河南省25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全在郑州市。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21例,其中20例在郑州市,另1病例在濮阳市。但外界普遍认为,河南省实际疫情应更加严峻。

目前,仍有许多网友接力在微博发文寻找真相。

网友陆续留言:

“郑州这一轮的疫情从一开始就瞒报了,每天个位数的确诊病例,但却对整个城市进行了封控管理...。”

“是不是城市越大,领导能力就越差?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城市,疫情防控那么乱,市民怨声载道,到现在在郑州发布双微号都看不到任何确诊病例信息,让人充满质疑和无语。”

“郑州连续7天核酸无异常小区可凭借24小时核酸解封(注:搜了下郑州发布,这个情况属实),但是不少小区的核酸停了。”

“是不是城市越大,领导能力就越差?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城市,疫情防控那么乱,市民怨声载道,到现在在郑州发布双微号都看不到任何确诊病例信息,让人充满质疑和无语。”

“何时能科学抗疫?!医疗挤兑是个不确定性的假设,致死率比流感都低,这些地方依然这么一刀切,这合适吗?民生、房贷和经济可是确定性问题。为了一个致死率比流感低的纳米级病毒,搞人定胜天合适吗?疫情三年了,老百姓还会遭遇买菜难,甚至有的地方还有老百姓饿肚子,合适吗? ”

郑州 疫情
郑州 疫情
郑州 疫情
郑州 疫情
尽管大陆社交平台遭到网管严控,但仍有不少网友陆续在微博发文寻找真相。(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受不了清零 郑州男17楼垂降丧命

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由于中共持续采取“动态清零”封控措施,许多百姓家中食物殆尽,无奈下冒险外出购物,结果惨遭不测。

据悉,事发于10月23日,由于郑州市经开区的世和社区出现阳性确诊个案,当局针对该社区进行封锁,防止住户随易外出。不过,住在17楼的男子疑似受不了封锁政策,试图从17楼住窗外挂出大毛巾进行简单遮掩后,设置绳索企图垂降到地面上并外出采买。

但不幸的是,在垂降途中绳索突然断裂,导致男子当场坠楼身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