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将成新打卡景点 10/30完工通车(组图)

发表:2022-10-2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门大桥111年10月20日施工情形
金门大桥111年10月20日施工情形。(图片来源:中央社)

金门县长杨镇浯日前在台北秋季旅展记者会说,这2年很多国人发现原来金门很好玩,10月底通车的金门大桥将成新打卡景点,不只国旅夯,盼国境开放后吸引更多国外观光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26日说,24日已办理金门大桥通车前履勘,相关改善事项可于28日完成,交通部长王国材指示30日开放通车。

据维基百科资料,金门大桥,位于中华民国福建省金门县,是一座连结金门本岛(大金门)的金宁乡与烈屿乡(小金门)的跨海脊背桥,全长5.4公里,其中跨海桥长4.8公里,最大跨径280公尺,起于金宁乡慈湖路二段,迄于烈屿乡湖埔路。预计于2022年10月30日完工通车

台北秋季旅展举办金门观光推广记者会

台北秋季旅展举办金门观光推广记者会
台北秋季旅展举办金门观光推广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金门大桥预定10月底通车,金门观光发展迈入新纪元。金门县政府、华信航空及旅游电商易飞集团合作,日前在台北秋季旅展举办金门观光推广记者会。

杨镇浯说,这2年多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无法出国,很多民众到金门旅游,发现金门真的很好玩,其实是金门的观光一直在进步。他形容金门大桥是3门围绕,两边是大、小金门,对面是厦门,独一无二的美景,将是热门打卡景点。

杨镇浯说,有人问是否担心国境即将解封,民众出国旅游变多,影响金门观光,事实上他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国境解封后,国外旅行团也可以来台湾,尤其金门发展“低碳旅游”与“智慧观光”,可以更轻松尝遍金门的美食,欣赏金门特色风光,希望国门开放让更多国外观光客认识金门。

金门大桥历经12年完工10/30通车 长5.4公里全国跨海桥之最

高公局26日发布新闻稿,金门大桥工程于24日办理通车履勘,就路面排水、交通工程、交通控制系统及机电照明等与通车相关项目进行现场勘验,经高公局与厂商及监造单位检讨,评估影响通车部分的事项,可于28日改善完成,高公局昨天已将勘验及检讨结果通知金门县政府。

金门大桥111年10月20日夜景。
金门大桥111年10月20日夜景。(图片来源:中央社)

交通部长王国材25日也邀集高公局及相关单位举行视讯会议,听取高公局简报说明金门大桥通车前勘验结果及通车范围设施完整性,在高公局说明可于10月28日完成改善后,王国材指示,为让关心金门大桥的乡亲及民众尽早享受国家建设的成果及效益,决定金门大桥30日开放通车。

金门大桥西起烈屿后头地区、东迄于金宁乡慈湖地区,路线全长约5.4公里,其中约4.77公里位于海上。

金门大桥计划在2010年就核定,经历重新发包,2次修正建设计划,第3手承包商2016年接下未完成的70%工程后终于完工。

金门县金宁乡南山聚落
金门县金宁乡南山聚落,古厝成群。(图片来源:中央社)

金门县长杨镇浯:下阶段争取金厦大桥

交通部长王国材26日指示30日开放金门大桥通车,金门县长杨镇浯开心向民众宣布“金门大桥要通车了”;杨镇浯并预告,将在下一个阶段全力争取在金门和厦门间兴建金厦大桥。

杨镇浯26日傍晚在县长办公室召开记者会表示,金门大桥承载金门几代的希望,前后推动20余年、动土到完工12年,终于要在30日通车了。

对于地方上酝酿推动兴建金门和厦门的金厦大桥,杨镇浯表示,离岛的交通建设永远是重中之重,不管是金门大桥或岛内港埠等其他交通设施,都是县府不断推动的重点,对外的联络方式也是县府积极争取,金厦大桥就是交通建设中的争取重点。

杨镇浯表示,在交通完整规划中,金厦大桥将是下一个阶段全力推动争取的议题;不过,杨镇浯也说,除了金厦大桥,金门交通建设还有很多选项,必须同步进行,县府会积极推动。

前金门县议员陈沧江已在月初成立“金厦大桥建设推动促进会筹备会”,评估推动兴建金厦大桥的可行性,盼借此缓解两岸关系,促成金厦共荣发展。

对于金门大桥,杨镇浯说,安全最重要,县府和交通部多次履勘后,确保大桥通车安全无虞,今天并和高公局长赵兴华再次上桥查看,确保整体配套工程都能达到乡亲满意标准,因此同意交通部30日通车建议,相信通车后,可逐步满足烈屿民众的通勤和医疗等各项需求。

有关通车典礼,杨镇浯表示,将回归到单纯让乡亲体验通车的便利,并聚焦在通车喜悦上,当天是单纯通车典礼,通车典礼后,下午3时正式通车。

金门县公共车船管理处同时已完成大小金的陆上交通规划;车船处长吴志伟表示,新增15路公车从小金九宫码头开往金城车站,35、36路开往金湖镇山外金门医院,每天上午6时30分到下午9时30分,共行驶40班次。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