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民调:多数美国人不太担心习连任(图)

美国人更担心中共军力和经济竞争

发表:2022-10-21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二十大上
习近平在二十大上(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华盛顿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survey)10月1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习近平此次在中共二十大上获得第三个任期,并不是大多数美国人对于中国最关切的紧迫问题。

皮尤的这份调查说,只有30%的美国人表示,如果习近平获得中国领导人的第三个任期,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项在10月10日至16日在5098名美国成年人中进行的调查显示,更多的美国人则是对所询问的其它问题表示严重关切。

根据这项最新皮尤民调,具有大学及以上教育程度的美国人与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相比,把习近平三连任视为非常严重的问题的比例是25%对33%,少了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57%的美国人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伙伴关系,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而一半的人对中国的军事力量也有同样的看法。43%的人认为,中国和台湾之间的紧张局势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而42%的人认为中国的人权政策是非常严重的问题;41%的人认为,美国与中国的经济竞争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皮尤的调查还显示,自3月份以来,美国人对美国面临来自中国的主要挑战方面的看法发生了一些变化。

与3月份时相比,认为中国和台湾之间的紧张关系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问题的美国公众比例增加了8个百分点。这一增长是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份访问台湾之后发生的。

此外,中国的军事力量也越来越引起美国人的关切。美国公众比3月份时更有可能将中国的军力视为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除了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国在台湾海峡的军事演习外,中国一直在扩大其海军的能力,并通过与太平洋国家签署安全协议和建设人工岛屿,加强了其在太平洋的存在。

自3月以来,与中国的经济竞争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的感觉也同样加剧了。对与中国经济竞争表示担忧的美国人的比例增加了6个百分点。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8月份签署了《芯片与科学法》(CHIPS and Science Act),并于最近宣布了一些进一步的措施,以限制中国获得先进计算机芯片和生产先进计算机芯片的能力,基于的理由就是对美国竞争力和国家安全的关切。在2021年皮尤研究中心的另一项调查中,大约一半的美国人也对中国日益增长的技术实力感到关切。

虽然中国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仍然是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但认为这是美国非常严重的问题的可能性,比3月份时低了5个百分点。3月份的那次调查是在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几周后进行的。

皮尤的调查显示,将中国的人权政策视为美国非常严重关切的美国人比例,与3月份时相比没有变化。

调查还发现,美国老年人比年轻人更关心该中心新调查中询问的每个项目。例如:65岁及以上的人比18至29岁的人,更有可能将中国的军事力量视为对美国来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而这些年龄较大的美国人比最年轻的成年人,更有可能对中国的人权政策也持相同的看法。

同样,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人士,比民主党人和倾向于民主党的独立人士,更有可能将双边关系中的大多数问题,视为非常严重的问题。在皮尤调查的六个问题中,有五个问题都是如此。唯一的例外是关于中国的人权政策,认为这是美国面临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各占43%。

多数美国人支持继续对台湾进行政治访问

皮尤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的政治人物应该继续对台湾进行访问。当被问及“即使它损害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美国是否应该继续让高层政治人物访问台湾”时,54%的美国人表示应该这样做。相比之下,只有38%的人表示,美国应该优先考虑与中国的关系,而不是派政治人物去访问台湾。

调查还显示,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支持对台湾的外交访问;拥有大学学位的美国人比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更加支持访台。

而美国人对美国未来如何对台湾进行外交访问的看法,没有重大的党派分歧。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有占56%的人认为应该考虑让美国官员访问台湾。

但是,共和党内部和民主党内部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都呈现出明显差异。大多数保守派共和党人(61%)和自由派民主党人(64%)都认为,美国应当继续派高层政治人物访台。相比之下,持同样观点的温和派与自由派共和党人只有48%,温和派与保守派民主党人只有49%。

认为中国和台湾之间的紧张关系对美国来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的美国人,比那些认为不那么严重的人,更有可能认为美国应该对台湾进行高层访问,二者的比例是63%对49%。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