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警告 沙乌地为欧佩克+减产辩护(图)

发表:2022-10-18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经 石油 原油 天然气 交易 俄罗斯 乌克兰
“欧佩克+”宣布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和结盟油国(欧佩克+)决定大幅减产后,作为该组织核心成员国的沙乌地遭到美国指控,称该国与俄罗斯结盟,试图拉高国际油价。对此,沙乌地国防部长哈立德亲王在10月16日(周日)晚间发推文表示:减产纯粹是出于商业考量。

据法新社的报导,10月5日,“欧佩克+”宣布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这次减产的规模相当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相当于沙特、俄罗斯这两国国家原油年产量的五分之一,也相当于美国原油年产量的六分之一。

消息出来后,原本近期降至80美元/桶以下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又快速回升至90美元/桶以上。

此举激怒拜登,美国担心这将进一步加剧供应紧张,促使原油价格飙升,推高通胀。美国国会中部分民主党人士近日呼吁政府作出强硬回应,撤回美国为沙特提供的武器和军事保护。

沙乌地阿拉伯国王萨尔曼(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在16日坚称,他的国家“正在其能源战略范围内勤奋工作,以支持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与平衡”。

今年7月,拜登曾出访沙特,并与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希望推动以沙特为代表的产油国作出增产承诺,但未能奏效。

美国媒体分析称,在距离美国中期选举仅剩一个月之际,“欧佩克+”减产的决定,或将导致美国油价继续上涨,从而影响拜登的支持率。物价上涨,是共和党向民主党开炮的一项主要议题。

哈立德亲王(Prince Khaled bin Salman)在周日晚间的推特贴文上写到:“我们对于沙乌地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中,被指控与俄国站在一起,感到惊讶。”

他说:“尽管欧佩克+是获得全体成员一致通过,并且是因为经济原因而做出的决定,但是某些人仍指责沙乌地与俄罗斯站在一起。”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则表示,利雅德(沙乌地首都)知道减产“将增加俄罗斯的收入,并削弱对莫斯科制裁的有效性”。

减产石油会令能源价格的攀升,进而增加俄油的收入,让它在与西方的对抗中拥有更多的资源。而美国与其它西方盟国一直在支持乌克兰抵抗俄军的入侵,为其提供大量的武器和资金援助。

拜登表示,沙乌地将面临后果。华府将“重新评估”与沙乌地的关系。

据美国之音的报导,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间政府组织国际能源机构(IEA)在13日指出,欧佩克等产油国上周宣布的减产计划导致油价上涨,可能会把全球经济推入衰退,引起世界石油需求疲软。

该机构表示,欧佩克的产能限制意味着,减产的主要部分将由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承担。而G7和欧盟对俄罗斯采取的新制裁措施,可能会引起全球石油供应的进一步减少。

欧盟在本月同意了G7对俄油出口施加的价格上限。一系列国际制裁,旨在减少莫斯科的收入,并削弱其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投入。

责任编辑:李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