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火”英国新财相撤回减税方案(图)

发表:2022-10-18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拉斯
英国宣布,撤销大规模减税计划,并削减能源价格上限措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为安抚市场信心,10月17日(周一)英国新上任财相亨特(Jeremy Hunt)宣布,撤销近日政府拟定推行的规模高达430亿英镑的减税计划,并将削减能源价格上限措施。估计,此项决定每年可为英国库节省320亿英镑的开销。

在发布的一系列新财政计划中,几乎推翻了之前“迷你预算”中所有的减税方案,包括将基本所得税税率无限期维持在20%的水平,这曾是前任财相减税计划的核心内容。亨特称,英国的当务之急是增加税收和削减支出,重建投资者的信心。

大规模减税是前任财相夸腾(Kwasi Kwarteng)在9月23日提出的,是以增加数百亿英镑借款支应。其具体措施包括,削减国民保险、取消提高公司税收计划,同时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等。

该政策公布后引发了国内金融巿场恐慌和强烈抨击,造成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创下历史新低。因此,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不得不另选亨特担任新财相“救火”。

对于最新的财政计划,路透社在17日的报导中,将其称作特拉斯经济政策的“彻底逆转”。报导认为,自特拉斯政府9月推出激进减税计划后,英国金融市场的动荡一直在蔓延。如今亨特撤销了所有引发市场动荡的方案,显然是为了稳定市场信心。

亨特在周一的电视声明称,以借钱来支持减税是不对的。他说,在经济环境允许下调之前,税率将无限期地保持在20%,而不是在2023年4月降至19%。另外,还包括股利税调降、无薪工作改革、游客增值税退税和冻结酒精税税率,等等。他认为,前任财相上月公布的预算,损害公共财政。

政府也需要削减支出,来填补公共财政缺口。英国传媒早前报导,政府的财政缺口达720亿英镑。

早前,英政府公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家庭和企业能源支援计划,协助支付能源帐单。该计划将提早于明年4月结束。亨特说,“动用国家资金干预天然气价格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做法”,现行的能源补贴方案估计未来6个月将花掉英国600亿英镑的预算。

他指出,能源补贴方案明年4月会重新调整,到时将以一项更有针对性的计划取代,纳税人付出的成本将大大降低。

英国财政部官员表示,预算分析报告将于10月底出炉,届时会公布额外的支出删减措施。

声明发表后,英镑资产应声强弹,英镑对兑美元汇价急升1.2%至1.1303美元,英国股市大涨0.9%,英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收报3.92%,大跌41个基点。

《华尔街日报》援引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佛利(Jane Foley)的话,并指出,“显然市场乐见韩特宣布的最新决策,也凸显出韩特清楚金融市场的重要性,且愿意与投资人对话。这的确是往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不过并不代表危机已经解除,毕竟特拉斯能否保住首相大位都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李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