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俄联手破局?他说:普京早看清最惨下场(图)

发表:2022-10-16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晤
5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晤。(图片来源: RAMIL SITDIK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早前曾经表示,已经与老大哥普京总统部署了联合部队,以应对西部地区紧张情势,但却遭到俄罗斯否认。对此,仍在流亡的白俄反对派领袖的季哈诺夫斯卡娅(Sviatlana Tsikhanouskaya)直言,普京压根并不想让白俄参战,其称卢卡申科并不足以信任。

曾经被视为2022年诺贝尔和平奖的热门人选白俄反对派的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近日在接受美媒《政客》(POLITICO)采访之时指出,任何有关卢卡申科无敌之形象皆都是一种幻觉,而且一切正在崩解。指称他的政权目前正面临摇摇欲坠,普京不敢肯定白俄军队一定会乖乖听从指挥,所以才没有要求参战。

“想像一下,如果白俄士兵越过边境,之后突然改变立场,而选择逃走,此时普京的脸要往哪里摆,这将对克宫是一场史诗级之挫败。”

卢卡申科于本周承诺已经与普京展开联合部署,借机来加强武力恫吓。尽管白俄罗斯是入侵乌克兰之关键跳板,不过季哈诺夫斯卡娅很肯定“普京几乎不会允许白俄士兵越境”。

卢卡申科在2月允许俄军从白俄境内向乌克兰进行军事行动,但白俄武装部队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加入俄乌战争。

另一方面,随着乌军取得象征性之胜利,而让卢卡申科意识到了自己越来越“赤裸”。实际上,台面下的叛逆程度,已于战争初期表露无遗,比如在今年2月有数十名白俄游击队破坏了俄罗斯的铁路设备,来阻止侵乌行动。

白俄国防部:第一批联合部队俄军已抵达

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第一批参与俄罗斯-白俄罗斯联合部队的的俄军士兵,已经在15日抵达了白俄境内。

根据《法新社》报导,白俄罗斯国防部于声明中指出,来自于区域联合部队的首批俄罗斯军人车队已经抵达了。而白俄国防部再度强调,该支联合部队的任务只是“加强对边境的保护和防守”。

根据白俄罗斯国防部所释出的画面能够看到,这些俄国军人受到了白俄妇女之欢迎。

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于上周一指责波兰、立陶宛和乌克兰正在训练白俄罗斯之激进份子,以利在白俄罗斯挑起军事叛乱、发动恐怖攻击等行动;卢卡申科又声称乌克兰正在密谋袭击他的国家,所以白俄将与俄国组建联合部队。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于上周二在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会议上,直接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试图将白俄罗斯拖进了乌俄战事,并呼吁各界应该在乌克兰-白俄罗斯的边境上设立一个国际观察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