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帝之路的重要关键(图)

作者:梁文韬 发表:2022-10-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9月30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中共20大登场在即,习近平顺利破例连任应该毫无悬念。不过,毕竟这是打破惯例的做法,自然而然会受到挑战。过去对习近平能否破例连任最高领导人出现众说纷纭的现象,甚至有各种谣传,有的甚至指习近平被软禁等等。其实习近平十年前上任后那么多年以来从来没有闲着,原因正是他早就预谋要确立终身制。

习近平最重要的部署是通过军中打贪以及军区改革来巩固自己的势力,江派大老虎如徐才厚等一一落马后,再配合军区改革,习近平逐渐换上自己的亲信,这样的做法成功将江派军中势力高度压缩。另外一项更值得了解的变动是武警体系,真正能有效发动政变或暗杀的其实正是武警部队,如果习近平无法全面掌握武警,那么他要面对一定的政变风险。不过,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改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

武警部队从过去国务院、中央军委实施双重领导改为中央军委的集中领导,更特别地突出军委主席负责制,武警部队由军委主席全权统一指挥。换句话说,习近平作为军委主席,不单是解放军的最高领导,也是武警部队的最高领导,这的确是前所未有的创举。既然习近平于2018年初就完成了全国武装力量的高度集权,他在布局20大破例连任的过程中可以说是少了不少后顾之忧。

除了武装力量外,习近平要牢牢掌握的当然是媒体,一般认为,由于李克强乃团派出身,对各种中共党媒有一定的影响力,加上李克强是站在第一线的国务院等行政部门领导人,媒体难免要配合其政策的推行。所谓的“习李斗”也经常被拿来大做文章,而斗争最激烈的地方当然是媒体。过去不少评论都认为习近平经常在媒体被“高级黑”,令他声望受损,一些人更以为习近平其实很笨,甘愿“被黑”。

事实刚好相反,习近平强势主导媒体,更在他十年前上任之后不久,开始大外宣这个庞大工程,除了积极扩充党媒在海外的势力外,更促使似乎所有海外华人媒体成了中共的傀儡及打手。对内他也不遗余力地整顿纸媒、视媒及网媒,所有媒体都要“姓党”。在确立媒体界中党凌驾于国家行政之上的情形下,习近平可以大幅限缩李克强总理的影响力,也变相降低来自他的政治威胁。

军、媒都摆平后,习近平全力清除各种可能会反对他的财阀势力,亲江的财阀一个接一个陆续被搞定,当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马云及马化腾,不过,由于他们的名气及影响力足够大而能逃过人身受害之苦及牢狱之灾,但江派红色资本家团伙的实际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经营权力被收走或架空。

习近平十年前上任后早已下定决心要确立他作为红二代首领的绝对统治权,至今在各个主要战场都大致搞定,根本就没有任何具实力的挑战者,所有没有被整肃的潜在竞争者之所以偶而传出反对声音,是为了确保他们可以留在中共这个邪恶共生体中继续腐败及敛财。江派及朱熔基手下如王歧山等得以保住,极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作出容忍习近平继续连任及独揽大权的承诺。然而,习近平连任后会放过他们吗?只要江泽民及朱熔基一死,其后代子孙及党羽定必被连根拔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