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房产泡沫世界第一 多套房产业主面临风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14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多伦多(Adobe Stock)
2022年10月12日,瑞银将加拿大多伦多评为全球房地产泡沫最大城市。(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瑞银本周出炉的排名将加拿大多伦多列为最危险房地产市场,也有一份新报告表明,随着利率继续上升,安省房地产的最大买家群体多套房产的业主面临的风险加大,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活跃。

瑞银:多伦多房产泡沫世界第一

瑞银年度最危险房地产市场排名10月12日出炉,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房地产泡沫为全球最大,温哥华为第6名。

瑞银称,许多城市的房价更加动荡,央行升息导致抵押贷款成本大增。多伦多房价已开始下跌。“在大多数房价高估的城市,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将出现大幅度的价格调整。”报导写道。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过去三年(截止2月),多伦多基准房价涨了71%。从那以后已下跌8.6%。瑞银警告,加拿大央行最近的加息可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多套物业业主风险加大

经营安省土地登记系统的私营公司Teranet报告显示,2017 年至 2021 年,多套房产所有者购买了22%的住宅物业(包括独立屋、公寓、半独立屋、联排别墅等)。这一数字在2022年超过了25%。在第三季度,53%只拥有两处房产,拥有三处房产的占 18%,四处房产占8%。

21%的人拥有五处或更多物业。近年来,这一群体不断壮大,他们的投资方式可用流行词BRRR来定义,即购买、出租、翻新和再融资。

伯恩斯通 (Jack Bernstone)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20多岁时在安省已拥有二十多处出租物业的投资组合。

伯恩斯通(Bernstone)还为崭露头角的投资者提供指导,包括50 多岁没有财产的母亲和20岁的专业人士。“我和 18 岁、19 岁、20 岁的年轻人打了很多电话,他们正在省钱,而且他们认识买了出租物业的人......这是他们的新目标,”他说。

报告也显示,廉价债务推动的趋势可能会使一些新投资者面临利率风险,预计未来数月甚至数年将继续上升。

在拥有五处或更多房产的投资者中,约7成使用不止一家贷方,除加拿大“五大”银行外,还有所谓的B贷方(指信用合作社、抵押贷款投资公司等)。B方的贷款利率更高,2020年以来,更多拥有两至四处房产的人转向多家贷款人。

伯恩斯通预见到那些过度依赖廉价债务的BRRR投资者会遇到麻烦。不断上涨的抵押贷款成本,加上无担保的信贷额度、私人贷款或期票,如果持有成本侵蚀了租金收入,会增加他们的风险。“我已经看见有失败者,”他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