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偷蛋 换来永远的痛苦(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10-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 499486228
小孩经常将邻居的禽蛋偷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冀州城外有个小孩年仅13岁,却经常跑到邻居家偷窃禽蛋来吃。某天,有名男子表示官府要找这位小孩,小孩以为是要他服劳役便一同离去,没想到对方却将自己带到一座从未见过的神秘楼城。

13岁儿童长期偷蛋 被人带入神秘空城

隋朝开皇初年,冀州城外的某户人家的小孩,年仅13岁的年纪,却会跑到邻居那儿偷窃禽蛋,并将这些到手的失窃物通通烧烤吃掉。一直以来,小孩的恶行都没有被人发现,久而久之,他食髓知味,继续偷走不属于自己的禽蛋。小孩的家人并未发现他走上歪路,因此没人制止这个行为。

直到某一天早晨,门外忽然有人敲门,并直接指名要找这个小孩。当下没有人觉得事有蹊跷,父亲直接叫小孩开门查看,只见门外站着一位男子,开门只说了一句:“‘官府’要你去。”小孩回答:“是叫我去服劳役吧!”于是打算带上一些衣服与干粮。对方却叫住他说:“不用!”接着就将其带离家门。

当时村子的南边过去是一整片的桑田,处于耕田完成,尚未下种的状态。小孩经过这里,忽然看见道路的右边出现一个前所未见的红色门楼,散发着庄重严肃的氛围,他感到疑惑地说:“什么时候有这座城呢?”随即遭到男子喝斥:“不要说话!”让他顿时安静不出声。

两人走到北方的大门,男子示意小孩率先进入,等到其进入大门的那一刻,整扇大门瞬间紧闭,完全无法打开。

无所适从的小孩只能环顾四周的情况,却连个人影都没看到,整座城似乎是一座空城。看着城中的地面满是灼热的灰烬与零碎的火焰,它们的高度没有超过脚踝,但依旧非常骇人。

小孩害怕地放声哭喊,一边奔向对面敞开的南门,没想到才刚跑到门前,大门却又忽然关闭。就这样,小孩慌忙地又依序跑往东门与西门,全都在他即将到达前无情地关上,无一例外。

恶有恶报 无一例外

就在小孩受困在不知名的空城时,许多村人来到这里种田、采桑,一时间人潮众多。这些人没看见那座楼城,却都不约而同地看见那个小孩正在田地里哭泣,又不停地朝四方奔走,他们感到困惑地说:“这小孩发疯了吗?一大早就跑到这里玩耍,也都不休息。”

等到用餐时间,人潮纷纷回到村子,不知儿子去向的父亲就问他们:“有看见我家的孩子吗?”有人回答他:“你的孩子正在村子南边跑着玩呢!叫他也都不肯回来。”父亲听闻,立刻动身前往那里,远远地就看到正在奔跑的儿子,立刻大声呼喊他的名字。

似乎是父亲的呼喊起了效果,小孩立刻停止奔跑,发现周围的灰烬与火焰全都烟消云散。随后他倒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并将事情的经过全盘托出。过程中,父亲发现他的半个小腿以上都受伤严重,膝盖以下像是被火烤过一样。

后来,父亲将小孩带回家疗养,但双脚已经回不去从前的模样,膝盖以下令人不忍直视。听闻此事的邻居们跑到空城所在的位置查看,根本没有发现什么灰烬或火焰留下的迹象,反而是小孩留下的脚印非常清楚。这件事情被冀州人出身的一名法师得知,他当时离小孩家不远,亲眼目睹事情的发生。

(事据《冥报记》。)

责任编辑:苍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