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献忠?支持“杀人建议”引发舆论哗然(组图)

发表:2022-10-13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共青团
近日四川共青团言论引发社会争议。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二十大即将召开,为了向中共中央效忠,各地官员加紧实施清零政策。对此,有网友调侃说,“把大家豆沙(都杀)了,就不会有疫情了”。但没想到,此句戏言却被四川共青团转发,同时配上“支持”图标,引发争议。

10月11日,微博账号“爱陕西plus”发布一则防疫消息称,由于更好的防控疫情,西安多所学校非中学毕业年级暂停线下教学。针对相关消息,一位微博网友 “余绿鲤鱼”以嘲讽语气评论说,“就不能永久关闭所有公共场所,停止学校和企业运行,全国永久静默不允许任何人出家门,这样一周肯定就防住疫情了不是吗?一周不够就两周,毕竟防疫事大,不能马虎呀!支持国家防疫政策。”

四川 共青团
“爱陕西plus”发布一则防疫消息称,西安多所学校非中学毕业年级暂停线下教学。(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而另一微博网友“盟附合”则调侃说,“把大家豆沙(都杀)了就不会有疫情了。”

岂料,原本一句戏言却被共青团四川省委官方微博“四川共青团”转发,并配有“zici(支持)”二字。

 

 

这一举动惊引来不小争议。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说,“无语死了!把大家豆沙了吧,居然是‘zici’!”、“见并没有用什么脑子在思考在说话”、“共青团这是要反社会?”、“张献忠屠川很符合四川共青团了”。

由于相关言论持续发酵,“四川共青团”已经删除微博并取消了近期微博的评论功能。而“爱陕西plus”也将原始新闻的评论区关闭。微博官方则采取了相应审查措施,将关键词“四川共青团”的搜索结果限制为“仅显示蓝V账号内容”。至于网友发起的一个微博话题“#zici”也在短时间内遭到屏蔽。

四川 共青团
“四川共青团”已经删除微博并取消了近期微博的评论功能。“爱陕西plus”也将原始新闻的评论区关闭。(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根据《财新》杂志整理数据,9月初中国有26个省市自治区的103个城市出现疫情,创下2020年初疫情大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目前包括7个省会城市和1个直辖市在内的33个城市因疫情处于部分或全部“静态管理”,超过6500万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就连最近发生地震的四川甘孜也并未因灾情放松管控。

截至10月12日,包括四川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雅安市天全县、凉山州普格县、南充市营山县、广元市剑阁县、凉山州昭觉县、阿坝州汶川县、凉山彝族自治州等至少10个市县宣布“静态管理”,也就是封城。

身在四川的廖姓民众对美国之音无奈表示,她周围的亲戚朋友普遍因疫情感到担忧,“有的是紧张身体,怕得病,有的是紧张孩子上不了学,有的是紧张不能返工。像我这种不能返工,不能见家人的。怎么不担忧啊,肯定担忧。时间长了谁受的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