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查日益严重 陈可辛海外拍戏 民戏“他润了”(图)

发表:2022-10-1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可辛 润 中国 疫情
一时间关于“陈可辛润了”的话题引发民间热议。示意图。(图片来源: 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由香港导演陈可辛创立的泛亚洲电影公司Changin' Pictures,近日引起外界关注,因为该公司从亚洲渠道筹集了大量资金,旨在开发和制作原创内容,并向各平台推广和授权。一时间,关于“陈可辛润了”的话题,民间热议。

陈可辛被指海外拍戏避审查

综合媒体报导,陈可辛创立的泛亚洲制片公司Changin’ Picture,计划推出20部不同类型的剧集,并将在釜山电影节公开前5部剧集,其中包括由章子怡主演的《The Murder》,该剧改编自1940年代上海的一个案件,章子怡在其中扮演一名被指控肢解丈夫的女人,根据剧情内容来看,这部电影是2016年公布,且曾在广电总局两度立项备案,但至今未能拍摄的《酱园弄杀夫案》。

根据“Changin' Pictures”官方说法,《The Murder》将通过描绘女主角经历的各种考验,“揭示中国领导层更迭的变迁,从日据时期到国民党政府再到新中国的诞生。”

除了《The Murder》外,还有一部甄子丹主演的《Outright Loser, Hidden Master》。据介绍,甄子丹扮演一位亚裔美国武术家,他发现功夫大师一直在将他们的记忆和技能烙印在陌生人的身上。

另外3部影片,分别是韩国网络漫画改编的《ONE: High School Heroes》和《Heesu In Class 2》,以及陈可辛2002年恐怖作品《见鬼》的续作。

根据新闻稿的说法,“该影业旨在成为一个强大的制作中心,为串流媒体提供优质的剧集内容”,“旨在开发和制作面向平台的剧集,而无需求助于OTT公司的制作资金、制作许可和编辑权限。”

也就是说,该公司不依赖平台赚钱,也不局限中国国内的观众群。

陈可辛“润”了?网友热议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烈讨论。

有微博用户批评陈可辛此举是“绕开监管的违规行为”,同时还扬言“可以通过到时会演员不得出境演,导演不得在境外拍,境内不得接待取景等方式加强监管,还可以要求境外拍片穿透核查有没有中国资本,如果有,就要拿许可过审”。

不过,也有网友说,陈可辛本来就是泰国华侨,根本算不上“润”。

还有许多网友表示,“希望陈可辛导演的Changin' Pictures可以Change”,并指传统影视相较串流平台,“投资不确定性太大,比如主演出事,整部剧就不让播”,或不过审、删改影响质素和票房等,故而影响好剧播出。

或是中国好故事希望?

微信公众号“阿辉冰室”撰写<陈可辛润了,可能是中国好故事的希望? 》一文,指出中国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电影上映的不确定性就开始增加。例如,8月13日上映的《断·桥》,7月24日还在等待公映许可证;田壮壮新片《鸟鸣嘤嘤》杀青两年多,送审之后一直没有消息,上映遥遥无期。此外,讲述“四大探长”经典题材的港片《风再起时》,去年好不容易要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结果却因“技术原因”被撤下。

文章直言,“我们赞叹创作者的韧性,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一个好的中国故事,为什么这么难?”“我们有很多好故事,我们有充满热诚的导演,但这就是他们的境遇。”

文章同时称,其实这并非陈可辛第一次做泛亚洲制作。上世纪90年代,香港主权移交中共前,陈可辛就已拍出了《金枝玉叶》、《甜蜜蜜》等代表作品,但1997年后,香港陷入“复杂状态”之中,电影产量也逐渐减少。

公开资料显示,陈可辛父母是泰国华人,父亲陈铜民,曾任电影编剧及导演。陈可辛曾就读香港基教书院,约12岁时举家移民泰国,在泰国读了6年国际学校,成年后在美国生活过3年,21岁时返回香港。初接触电影是为吴宇森的电影翻译成泰文。之后加入嘉禾电影任助导。 1989年加入UFO电影公司,1991年首次执导《双城故事》,大获好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