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遇色贼遭大难 武财神显灵除恶(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22-10-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书记载,赵公明居五路财神之首,是一位左手持鞭 “武财神” 。
古书记载,赵公明居五路财神之首,是一位左手持鞭 “武财神”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赵公明,又称赵公元帅、赵玄坛。提及他的身分,大家多半联想到能够驱雷役电,唤雨呼风、除瘟驱疟、消病禳灾的道家护法神,而他身兼的武财神身分,更是广受民间喜爱。此文就为各位介绍一则赵公明为信徒除去邪恶之徒的故事。

民间流传赵公明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赵大村,而他因为集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扶贫助困等美德于一身而深受人尊敬。虽然并未存在可靠史料来证实赵公明的真实经历,但仍不减其威武又严峻的形象。

由于赵公明乃武将出身,其造像除了乌黑脸面上长着浓厚胡须显得着实威风之外,还总一身戎装,头戴盔身穿铠甲,一手执银鞭,一手捧元宝,其坐骑是一头忠心耿耿、被世人尊称为玄坛黑虎的黑色猛虎。在世人眼中,武财神赵公明除了赐予财富之外,还带来了安全感。

话说在明朝嘉靖末年,江苏宜兴有一位美丽的寡妇陈氏,她遭到一位木材商人屡次骚扰、百般引诱。陈氏每次遭到纠缠时,守寡心志不移,但偏偏这位木商不肯死心,甚至还偷偷使阴谋,趁着夜间无人发现之际,悄然将木头抛到陈氏的家中。木材商人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当然是要设计让寡妇在遇难且无路可退的情况下来嫁给他。

后来,一切过程果然不出这位木材商人所料,他隔日到官府报官,声称寡妇偷窃他的木头。官府接获消息,遂将寡妇收押。可怜的寡妇又因为木材商人暗自贿赂了上下官员而遭到刁难、羞辱、被逼着要她嫁给木商。由于寡妇向来敬奉护法神赵公明,于是她日夜向赵公明祈祷,盼望得到护佑。一天晚上,赵公明入梦对寡妇说道:“已命黑虎去矣。”

结果,这位木材商人过不了几日,在进入山林之际,忽然遭到一只猛然从丛林中窜出的黑虎给咬死了。可能有人说,这只是巧合罢了!但神奇的是,那一只黑虎偏偏是穿越过数位民众,专门往那位邪恶的木材商人奔去,并将之咬死。

陈氏梦中听闻玄坛的“已命黑虎矣”一句,居然真的应验了!消息传开后,百姓当然都明白是赵玄坛显灵了,为拯救虔诚的信徒,特意派出他的坐骑黑虎来惩罚恶人。

此事让人更加知悉:神目如电,一个人是好是坏,神明自能辨明。一个人做的事情,无论是福是罪都将自己承受,无人可替代,终究无法闪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