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些人发现癌症后 一治疗很快就去世?(图)

发表:2022-10-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癌症病人看书
有些癌症患者才发现不久,还治疗了一段时间,结果突然间就去世了。

癌症高发,有些癌症患者和癌症共存几十年,也有些患者才发现不久,还治疗了一段时间,结果突然间就去世了。为何差别这么大,这是什么原因?答案或许和你想的不同。多数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以至发现后很难治愈,建议肝癌胃癌肺癌肠癌等的高危人群,务必定期做好癌症的筛查。

早期难以发现是癌症的可怕之处

很多癌症病人一确诊就是中晚期,或是确诊没过多久就丧命,让不少人谈癌色变,癌症的可怕之处正在于早期很难被发现。

大多数的癌症早期时症状不典型,有一些出现发热、乏力、消瘦等症状,因为和其他许多疾病很像,容易被当做普通疾病来处理,而与此同时,癌细胞却在不断发展,等严重的时候出现明显症状,患者才去医院就诊,一检查可能就到癌症中晚期了。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发现癌症以后,经过治疗还能活好多年,有些人却确诊没多久就很快就离世了?

得了癌症很快就离世的原因

1、发现太晚

“早发现、早治疗”对任何疾病的痊愈都有很大的帮助,发现得太晚对癌症的治疗十分不利,一旦肿瘤已经转移到其他部位才被发现,可能会导致患者治疗的难度加大,甚至短期内就丧命。

2、肿瘤恶性程度高

有一些癌症的恶性程度很高,例如肝癌、胆管癌、胰腺癌等,治疗效果当然就不好,这些癌症多半发展速度快速,即使接受治疗,可能生存期会很短。

3、肿瘤急症突发

即使罹患癌症,患者也不一定是因为癌症而离世,有可能是肿瘤急症突发,导致患者在短期内丧命。

4、患者还有其他可能致死的疾病

癌症患者可能并发其他一些基础疾病,导致死亡,比如心脏疾病等突发疾病也可能短期内致死。

癌症筛查清单

医疗技术持续进步,许多癌症早已不是绝症,也有许多患者和癌症共存,但癌症的确诊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多数癌症可以预防,也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癌症通过定期癌症筛查可以早发现、早治疗,尤其对于一些癌症的高危人群而言,定期癌症筛查更为重要。

1、肝癌

40岁以上、有基础肝病、肝癌家族史等的高危人群,最好每半年检查一下血清甲胎蛋白、丙肝抗体、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等,万一发现异常,要尽快做更全面的检查。

2、胃癌

45岁以上、有胃癌家族史、基础性胃病、可能致癌的一些不良习惯等胃癌高危人群,建议进行一些常规检查,如促胃液素-17、血清胃蛋白酶原、幽门螺旋杆菌等,有异常的话最好做胃镜检查。

3、肺癌

50岁以上、重度抽烟、长期被动吸烟的、有慢阻肺等基础疾病、致癌职业暴露史、肺癌家族史等肺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肺癌筛查,建议定期做好胸部低剂量螺旋CT检查,如果有肺结节的,需要在医生建议下进一步治疗和监测。

4、肠癌

45岁以上,有持续性便秘、腹泻等症状、慢性肠病、结直肠癌家族史等的人,建议定期进行肠镜检查,发现异常的话,要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