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推进40公里 乌军开战以来乌南战线最大突破(图)

发表:2022-10-04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9月19日拍摄的照片,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乌克兰国旗在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的一个公园里高高飘扬。
图为2022年9月19日拍摄的照片,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乌克兰国旗在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的一个公园里高高飘扬。(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于9月30日宣布并吞位在乌克兰4州之俄军占领区,然而俄国国防部在10月1日就承认了弃守乌克兰东部重镇利曼(Lyman),俄罗斯于乌克兰南部赫松州(Kherson)所扶植的官员在3日又证实,乌军在当地有新的重大突破,已经夺回第聂伯河西岸的一些村落。莫斯科于数天之前才强并这州,如今于乌克兰军队的反攻之下弃守占领地。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俄罗斯于局部占领之赫松州任命的首长萨尔多(Vladimir Saldo)对俄罗斯国营电视台表示,乌克兰军队已经收复了第聂伯河(Dnipro River)沿岸的数个村落,一路挺进至杜德恰尼村(Dudchany)附近,也就相当于一天内之向前推进多达40公里左右。这也是乌俄战争2月24日爆发以来,乌克兰于南部战线的最大突破。

萨尔多提及:“消息紧张,就这么说吧,因为乌克兰军队的确已有突破性进展。有一个在第聂伯河畔名叫杜德恰尼的村庄,即是在那里附近…乌克兰军队已经占领了一些村落。”其实在不久之前,乌克兰军队于东部战线亦有类似重大突破,而让近几周战情出现了逆转。针对赫松州传出之捷报,基辅直至现在仍然几乎只字未提。

乌克兰内政部的顾问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公开了一张乌克兰士兵和一个披上国旗的金色天使雕像的合照,是少数显然能够证实此场进攻战绩的曝光画面。吉拉成柯说,拍照的地点是在米海利夫卡村(Mikhailivka)。这已代表乌克兰军队向前推进大约20公里。

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的第聂伯河西岸部署重兵,可能多达了2万5000人,以阻止乌克兰方面8月宣布将于当地发动的反攻。乌克兰长久以来表示,他们在乌克兰南部战场的目标,是要切断俄军剩余跨越第聂伯河之补给线,而让俄军困于驻扎的一岸。乌克兰军队已经摧毁了数座主要桥梁,而迫使俄军得用临时便桥。如果乌克兰于第聂伯河沿岸有重大的进展,可能将使这些便桥成为火炮攻击之目标。

有数名俄罗斯军事部落客纷纷地描述,一辆乌克兰战车已经沿着第聂伯河河堤前进了数十公里。而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李伊(Rob Lee)于推特贴文写道:“当有这么多俄国管道同时发出警报,通常就意味他们有麻烦了。”

下动员令状况百出 英情报:普京自己都承认有问题

英国国防部稍早张贴了“国防情报组”(Defense Intelligence)的讯息,其内容指出普京于9月29日对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发表谈话之时表示,动员的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必须迅速矫正错误,不可以再犯。

英国“国防情报组”称,普京公开承认问题是一件非比寻常的事,似乎显示一个星期以来的动员功能出现了障碍。俄国各地方政府可能还搞不清楚确切的动员范围,将一些不该动员的人也抓走了。

英国情报亦显示,俄罗斯不仅动员出状况,甚至也欠缺能够训练部队及带领部队的军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