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就是霸凌者”印度国会议员访台 (图)

发表:2022-10-03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印度上议院议员库玛接受专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共开始军演后,世界各国纷纷派遣代表团访台。2日除了德国跨党派议员代表团到达台湾外,印度上议院议员库玛也同日抵台访问。

库玛是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位访台的印度国会议员,预计在台湾进行10天访问,将出席玉山论坛及台印对话,期间也会拜会总统蔡英文及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

先前库玛曾表示,中共是全球和平秩序的最大威胁,他此行将探讨台湾在印太的角色、以及印度与台湾签署FTA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库玛本身为IPAC三十国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员、也是“福尔摩沙俱乐部”创始会员之一。

库玛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现在是印度与台湾深化合作时候了。’他希望台湾厂商能到印度投资,特别是在半导体产业。

库玛表示,台湾有新南向政策,印度有东望及东进政策,两国关系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印度与台湾应该构思如何拉近两国之间的距离。

库玛还说,他之所以钦佩台湾,是因为台湾虽然国土较小,人口仅只有2300万,但在经济、民主与科技等方面均创下奇迹;在COVID-19疫情高峰期间,台湾抗疫表现不但是国际典范,赠送口罩、医疗用品等国际社会善举,更充分展现了人道精神。即使是在中共的威胁下,台湾仍在持续成长茁壮,世界各国可以从台湾身上学到许多事情,也因此更应该支持台湾。

库玛另提到,台湾及印度有许多可以相互交流的地方,基于佛教的源渊,台湾游客也很适合到印度旅游,两国可以缔结姐妹市,更重要的是双方应有更紧密的政治交往,共同分享情报、安全专业,共同面对中共的挑战。

库玛强调,印度与台湾建立紧密的关系,将有助于维持印度太平洋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对两国来说,中国是共同的挑衅方与霸凌方,我们都看到中国在台湾海峡以及印中边界的所作所为”。

有关印度政府“一中政策”的立场问题,库玛回应,他无意质疑印度政府的“一中政策”立场,但他个人对“一中政策”并不买帐,更不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共就是一个霸凌者,对其愈隐忍只会使它变本加厉’。他认为印度政府应重新思考“一中政策”。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