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火热?中国发最早寒潮预警 7省罕见冲37℃高温(图)

发表:2022-10-03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流 中国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但同时中国7省却仍持续37℃以上高温天气。(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也是2010年中央气象台正式启用预警发布机制以来,下半年最早发布的寒潮预警。但同时,浙江、福建等7省却是37℃以上高温天气。有人不禁吐槽道,“这真是陷入水深火热中啊”。

中国发布寒潮预警 史上同期最早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14时至6日20时,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至12℃,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陕西大部、山西南部、黄淮、江淮、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降温12至16℃,其中,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

6日至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将位于四川东北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山东南部一带。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至6级风,高海拔地区及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至8级。中国北部和东部海域将先后有7至8级大风,阵风9至10级。

对此,中央气象台2日上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也是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中央气象台还提醒,四川、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恐因强降雨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引发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

据中国气象网2日资料,寒潮是一种大规模强冷空气活动过程,可造成大范围急剧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对农业、牧业、交通、电力和人体健康有较大影响。

7省出现37℃以上高温 民叹“真是水深火热”

需要注意的是,几乎同一时间,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7省2日却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10月2日6时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河南南部、安徽、江苏西部、湖北中东部、湖南、江西、浙江中西部、福建、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是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湖北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浙江西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局地可达40℃以上。

预计,10月3日至4日,江南、华南北部、江汉、江淮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一般有35℃至37℃,部分地区38℃至39℃,局地仍可达40℃以上。中央气象台指出中国10月还有如此大范围高温天气极为少见。

对此,有网友不禁留言,“9月1号十几度冻的我在家里翻垫被,(老公还说 你认真的,9月垫被?)然后10月1号就高温橙色预警,过3天又跌到十几度 这个温度也能满30-15吗?” 、“大家的羽绒服准备好了吗?下周北京的最低温度就在10度以下了哦。”、“31℃直接降到13℃…”。

也有网友指出,“7省将现37℃以上高温,甚至局地可达40℃以上。这种高温和寒潮预警同时发布的情况,更是创造了历史,以上从来没有出现过。”、“高温橙色预警,干旱红色预警……真是活久见了,现在都10月份了,江西大部还在高温预警,还在穿短袖开空调,正常年份的秋高气爽的十一假日变成了今年的烈日炎炎的酷暑时节。”

还有抱怨说,“高温和寒潮预警霸榜热搜第一和第二, 这是两个预警首次同时发布。为何看似矛盾、代表冷热两极的预警能够同时出现?”另有人不禁吐槽道,“这真是陷入水深火热中啊”。

截至9月2日晚间10时许,关于“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最早寒潮预警”和“7省将现37℃以上高温”话题,吸引4.2亿人关注。

寒流 中国中国 高温

关于“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最早寒潮预警”和“7省将现37℃以上高温”话题吸引4.2亿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