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最神秘的老乡 传晋升中纪委副书记(图)

发表:2022-10-03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图片来源:网络)
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只剩两周时间,港媒传出消息,中共中纪委大换血,增补刘学新、孙新阳、张福海3名中纪委副书记。孙新阳被指是习近平安插到公安部的嫡系,曾协助王小洪秘查孙力军团伙案。

传孙新阳升任中纪委副书记

据《星岛日报》10月1日报道,现任上海市纪委书记刘学新,中国公安部纪检组长孙新阳,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长张福海将被增补为中纪委的副书记,齐齐晋升为正部级。

报道表示,现年65岁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是目前最年轻政治局常委,二十大之后是否换岗尚未可知。不过,67岁的现任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被传可望“超龄服役”更上层楼。而已近69岁的中纪委另一副书记、身为政治局委员、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的杨晓渡预料将退休。

另几名中纪委副书记还有军方的张升民、以及杨晓超、徐令义、肖培、喻红秋、傅奎。其中年届64岁的杨晓超和徐令义二人料将卸任。而其他几名60岁左右的副书记未来仕途走向不明。

消息还说,前中纪委驻国安部纪检组长任爱荣(女)将接替孙新阳,出任公安部纪检组长;前中纪委驻中央外事办纪检组长迟耀云,将接替李仰哲出任福建省委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习近平在公安部安插老乡秘查孙力军团伙

据公开资料,孙新阳于1964年7月1日出生,陕西富平人。历任海南省纪委秘书长、常委、副书记;万宁市委书记等职。2012年4月,任海南省委常委,5月兼任省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委书记。2015年5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中共海口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20年3月,改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今年7月刊发系列文章称,除了王小洪,公安部还有一个习近平的嫡系叫孙新阳。孙新阳正是当年为侦办孙立军案被习近平点名调任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的。

据称,习近平另一个陕西富平老乡、现任中共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早年在陕西省委组织部工作时把孙新阳推荐给了自己的老领导,当时已经在海南任司法厅厅长的习正宁。习正宁则是习近平同父异母的哥哥。

有习正宁做靠山,孙新阳从省法制局主任科员干起,熬到副厅局级只用了8年。

1998年11月27日,习正宁心脏病突发,在中共海南省政法委书记任上去世。当时的海南省委为习正宁举行的追悼会上,习近平出席,当时已任职海南省法制局三处处长孙新阳第一次见到习近平,声称自己与习正宁的关系“亦父亦兄亦师亦友”。

2020年2月下旬,中纪委初步掌握了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问题证据,习近平急调孙新阳进京,内部委任为孙力军专案组组长,秘密查办孙力军案。

孙新阳在公安部首次露面后大概一个月左右,2020年4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2021年10月1日,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落马,两人均被官方通报“政治野心极度膨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