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创120个防疫口号 “造词运动”再掀民间不满情绪(图)

发表:2022-10-02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态清零 上海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至今,清零政策引发民怨四起。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肺疫情爆发迄今近3年,中共官方防疫政策坚持“动态清零”,并创造出至少120个宣传词,企图以此来安抚大众因疫情感到不安的心。但一些防疫宣传口号令不少民众感到混乱和不满。在上海,有民众更是以“荒诞”来形容官方进行限制时所使用的“非必要”一词。

据《纽约时报》报导,中共政府为其自上而下的“清零政策”提出了众多“战斗口号”,以争取获得中国民众的支持,这些口号包括“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等。

报导指出,中国“共产党严重依赖宣传来证明越来越久的封锁和繁重的核酸检测要求的合理性”。在网络、电视、广播和社交平台上,信息轰炸的宣传,令许多民众备感沮丧,因为这些宣传淡化了中国疫情的真相,有时“近乎荒谬”。

例如,今年上海官方宣布封城的第8天,上海市民杰森家中食物储备消耗殆尽,但他点进政府的社交媒体帐号时却发现,该市一名高级官员誓言,早已信誓旦旦说要“尽一切努力”解决食物短缺问题。

“我非常气愤,很恐慌、很绝望,”在上海金融传播公司任职的薛先生也表示,上海封城期间,自己一度没有食物,官员誓言尽一切努力解决民众食物短缺问题,可政治宣传和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我们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吃上下一顿饭”。他最后足足等了1个月才获得当局援助,期间只能向邻居求助。

同在上海的22岁营销专业实习生孔玲婉玉则对官方限制民众离家、外出就餐或与他人聚会时使用的“非必要”一词感到不满,“凭什么由你来界定‘非必要’呢?”、“挺扯的,很荒诞”。

封城期间被关在家2个月的33岁上海电影摄影师杨潇,同样对中共官方这些宣传词感到厌倦,他表示,“这些宣传语言在封控期间,代表公权力的扩张,渗透并控制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对此不知所措,认为民众的生活完全被宣传话语和公权力所支配。

为了表达不满,杨潇选择了600个常用的中国宣传用语,如“核心意识”、“服从大局”、“民族至上”等。他给每个短语一个数字编号,然后将数字输入谷歌的随机生成器。杨潇的目的就是想透过这种方式讽刺中共。他这一举动竟然吸引了130万人关注,许多网友称赞他反讽行动。

《纽时》报导,据估计,自中国疫情持续至今,中共官方至少造出了120个与新冠相关的宣传词。如将“封锁”一词替换为“静态管理”、“静默”或“居家办公”等。

萧强是美国加州一家专门记录中工审查制度网站的创办人,他认为,当局通过政治修辞来修饰防疫政策,进而哄骗民众,减少其对抗性反应;现在避免使用“封锁”一类字眼,就是试图让大众继续遵守严格防疫措施,同时不会抵抗。

今年6月,数十名大陆居民抗议警察和防疫人员在小区周围安装铁丝网围栏。当一名抗议民众被推进警车带走时,一男子高喊:“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