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2.0“以谍经商 以商养谍”(图)

发表:2022-10-01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谍报机构为何能在短短几年快速发展?
中共谍报机构为何能在短短几年快速发展?(图片来源:示意图 Adobe Stock)

许多人明着、暗着,蒙蔽双眼、捂住耳朵也要帮中共说话,从六四屠杀、暴打港人到迄今封城所造成的各式跳楼、轻生、饿死等种种次生灾难……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快速地为中共站队,深谙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难道他们没有既没有良知也没有是非判断的基本常识吗?

当然不排除是因中共认知作战的操弄,因此而混肴了视听,但既不能公开宣扬又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其实这些“坚定”的舔共者,很可能是已经被吸收的共谍或他们实在“太害怕”共谍就在身边,所以不得不舔共。

据旅美学者程晓农(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分析,中共的谍报机构可分为军方和国家安全部两大系统,不仅涉及国内监控,也涵盖了海外分支。范围不仅限于中国大陆国内,而是针对全世界。(过去,专门针对台湾的谍报部门是隶属于中共军方总政治部下属的联络部。)

程晓农博士详尽分析了中共谍报部门,称其有三大特点:

一、“以谍经商,以商养谍”

中共谍报部门之所以可以快速发展拓展到全世界,不全然是因为当局的专项经费,主因是中共谍报部门利用了改革开放后国内外活跃的商务往来,进行“以谍经商,以商养谍”的方式拓展。地位特殊的谍报部门既可以胁迫商人屈从,也可以提供此类配合谍报部门的商人享有独特的商业机会,借此同时又发展了由谍报部门所支持的企事业单位。

这种商业模式不仅为中共谍报部门带来丰厚的帐外收益,也为收买线人提供了充沛的资金。正因为此种新式经营模式,才使得中共谍报部门能够在过去几年发展得如此快速。

二、“谍报全民化”

据2018年4月27日实施“中共国家情报法”,在中共统治之下,任何中国大陆人遵行谍报机构下达的命令是不可回避的义务,否则将受惩处并可能构成犯罪。此外,谍报部门还可以优先使用有关机关组织和个人的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场地和建筑物,必要时还可以设备相关工作场所和设备设施。

详细条文如下:

第七条:“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国家情报工作秘密。”

第十条:“国家情报工作机构根据工作需要,依法使用必要的方式、手段和渠道,在境内外开展情报工作。”

第十四条:“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可以要求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协助和配合”。

三、网络窃密

中共在国内公共场所已设置了全方位的网络监控系统,不仅如此,中共的相关公司(如杭州海康威视数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将此监控系统推广到世界上许多国家。如此一来将谍报活动从传统的人力谍报,进化到结合人力与高科技的谍报2.0版,并为中共获取谍报情资带来巨大便利条件。

那么是不是昧着良心乖乖听话就没事了?其实翻查中共斗争杀人历史,刘少奇、彭德怀、江青等“大人物”都能瞬间沦为阶下死囚,被杀人灭口者不计其数,更何况是隐姓埋名而又默默“效劳”的线人呢?

责任编辑:傅龙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