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拼20余年 他用青春、金钱看清了共产党(图)

发表:2022-09-30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5月29日,辽宁丹东的一位路人骑自行车经过一副中国梦的标语牌。
2018年5月29日,辽宁丹东的一位路人骑自行车经过一副中国梦的标语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过去多次提出所谓的“共同富裕”政策,曾在中国大陆深耕20多年的台商廖金章,近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对企业的打压让他决定回台湾。他说,“共产党的话99.9%都是谎言,我用青春、金钱看清了共产党”。

在北京当局所谓的“共同富裕”及“清零”封城政策下,越来越多的富豪和企业家对自身财富安全担忧,越来越多人将财富转移到海外避险及移民,外资纷纷撤离中国。60岁的台商廖金章也收掉了他在广东东莞经营了20多年的生意,回到故乡台湾。

近日他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选择离开的念头从去年中国各地限电、停电导致部分工厂减产、停摆时冒出头来。他说,“我们从来不相信中国会缺电,因为中国的电力是李鹏家族做的”,“但去年开始,一个礼拜停三天、四天,政府想怎么停就怎么停,工厂该怎么活?”

让他最终决定离开的是自3月起的上海封城,他觉得这个政府没救了,“中国已经已经百业萧条了,这种地步他还敢封!”“整个上海港多少船,多少货进都进不来也出不去,中国整个经济就这样瞬间冻结下来了,但习近平根本不在乎,他要的是维稳。”

他痛批自从习近平掌权之后,中国经济没有成长,且对外的强势态度让不少国家失望,现在中国已经不是经济命脉,台商回流、转向东南亚等地另设生产基地成为新趋势。

廖金章说,现在已经没有人敢在中国下单了,“因为在中国下单,第一,有行业风险;第二,有共产党制度的风险;第三,还有今天给你封城,明天给你停电,随时改变政策,货物可能就“出不去”,没有人能知道习近平的想法,企业无法承担这样的风险。

“共产党的话99.9%都是谎言”,廖金章在专访中直言自己很后悔去了中国经商,“我用20余载的青春、金钱看清了中国共产党”。

他透露,20年前带去中国发展的钱都亏的差不多了,但他也从这段经历中认清了共产党要的只是延续政权,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在它眼里不值一提。

“它没有一点是为了人民着想过,一点都没有,但它还是不断给你灌输,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有95%人是相信的,但是看懂的人会很痛苦。”廖金章说。

中国社会没有保障

在大陆生活的最后几年里,廖金章开始在一些微信群里分享防火墙外的信息,因此被多次封号,还四次遭国安请去“喝茶”警告。但廖金章直言,共产党欺压百姓、朝令夕改的霸权,让他受不了,“明明事实不是这样,为什么还要这样欺骗”,对外宣传国家安稳繁荣,但事实上早已破败不堪,人民怨声载道,经济因疫情停滞不前。

他说在大陆看到人人都想赚钱,每个人都没有安全感,因为没有社会保障,即使你很有钱,你也生不起一场病,“这是极权国家人民的深层悲哀,民主国家的人真的不懂”。

回到台湾后,廖金章透过Youtube和推特将自己的理念和经历分享给更多人,因此招来一些非议和谩骂,但他不畏惧。他说“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自由发声的打压,是无所不用其极的”,现在身处民主台湾能畅所欲言,所以他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要把这块土地留给我的子孙。”

彭博社7月曾报导,位于伦敦的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Partners估计,2022年将有约1万名资产过百万美金的富豪迁移出中国,人均带走大约480万美元,总计会从中国撤出480亿美元。

报导提到,中国政府设下的重重阻碍,使富人和当局出现了新一轮的紧张关系。在习近平的“共同富裕”运动中,双方关系已十分紧绷。而“清零”政策将给中国带来多大的长期经济损失,将由“中国人才和财富外流的最终规模所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