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改善英语,加强归属感不二法门(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09-28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英国城市街景。(图片来源:看中国)
图为英国城市街景。(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 我的会考及高考英语勉强合格,升读大学后,也经历过三年所谓英语教学,但初抵英国时,根本听不懂本地人的口语,一度令我怀疑,我是否真的学过英语。当时,就像一个初出省城的乡民,乘搭一程巴士也会战战兢兢。如今,走在大街小巷,捧一杯咖啡,吃一口三文治,悠然自得,语言不通带来的恐惧终于一扫而清。我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

首先,不要以为移居英国后,就会自然学懂英语。如你英语水平较弱,移居英国后,只能从事一些无需与人沟通的工作。这时,如你不愿在业余时间苦练英语,那么,不论你居于英国多久,除了可以吃饱穿暖之外,真正进入社区,其实与聋哑人士并无差别,身边有不少例子。

学习语言没有捷径,若你有意移民,最好开始作好准备。第一,要多听。社交媒体是绝佳学习工具,若你习惯于YouTube观看各类娱乐节目,例如健身、饮食、财经、电影简介等,英语世界也有大量类近频道,你可搜索一些感兴趣的,寓学习于娱乐,最近,我正追看一档投资节目─Dragons' Den,除了有效训练英语聆听,节目也甚具娱乐性及教育意义。除了娱乐节目,英国媒体例如Sky News, Good Morning Britain等,都是很好的学习平台。而且,YouTube具有字幕功能,可以协助看懂节目内容。此外,你可在网页浏览器加载字幕翻译软件,例如Language Reactor。加载翻译软件后,只要点击YouTube字幕,就会显示中文翻译,十分便捷好用。第二,要多讲。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本英文书,开声朗读,逐渐习惯口腔肌肉及舌头牙齿的发音协调,纵使这是单向朗诵练习,但对日后实际与人交谈,也有极大助益。

希望上述小小学习心得,可以帮助大家。其实,归属感的多少,很大程度取决于语文水平。如你始终听不懂别人说什么,如你始终不能有效表达自己,那么,你生活在那个地方,始终处于一种诚惶诚恐的状态,谈何归属感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