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苏贞昌疑介入镜电视审查?总统府回应(图)

发表:2022-09-27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椒华质疑政治力介入镜电视执照案
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质疑政治力介入镜电视执照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镜电视》今年1月19日取得执照,不过在申设期间,党政高层介入、施压NCC等传言不断。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今(27日)公布去年镜电视股东会上的录音档,质疑有政党或府院高层政治力介入此事。对此,总统府也作出进一步回应。

据newtalk新闻报导称,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27日于立法院施政报告总质询上,质疑行政院长苏贞昌介入镜电视申设案,并播放3段关键录音。其中曝光镜电视去年7月16日接受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外部委员讯问,因会中有审议委员抗议而没有进行表决,导致审查程序无法顺利通过,当晚裴伟即用LINE告知股东,他已经向府院抱怨此事,希望他们施压NCC。

录音中披露,裴伟曾在去年12月17日大股东会议上说,他有向蔡英文反应NCC在去年12月1日面试时,被询问许多问题,蔡英文听闻后立刻告诉苏贞昌“没有理由去拖人家(指镜电视),你一定要赶快处理”。

裴伟更表示,民进党前秘书长洪耀福告诉NCC主委陈耀祥,《镜电视》执照申请案要过是蔡英文的旨意。

陈椒华今日于院会质询苏贞昌,“裴伟有没有打电话给你?有没有找陈耀祥来施压?”,苏贞昌澄清,“没有”;陈根据录音内容进一步追问,“到底蔡英文总统、总统府有没有打电话给苏,要处理这件事情?”苏贞昌也说“没有”。

陈椒华问苏贞昌,是否同意政府不得干预媒体经营权,不能将黑手伸入NCC,苏贞昌表示认同,并重申NCC依法行使职权,独立运作,政府不会干预。

陈椒华最后问及,是否同意立法院交通委员会设立调阅小组调查镜电视审照过程,让立委代表人民进行调阅相关资料,让一切公开透明。对此,苏贞昌说,院运作有法规规定,尊重立院运作。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下午也否认称,蔡英文总统未曾和苏贞昌院长谈及这个议题,也不会涉入个案;任何媒体的执照审查,是独立机关NCC的权责,总统府一贯的立场是,尊重独立机关依法做成的专业决定,绝不会涉入,也不会有所谓代表人涉入。

镜电视喊告

自由时报报导称,镜电视随后声明强调一切适法处理,必要时将公布完整录音档,呼吁立委莫随有心人士起舞进行政治斗争,并将对不实爆料提起诉讼。

针对镜电视声明,陈椒华下午临时召开记者会说,对于苏贞昌的否认,她予以尊重。她愿意跟苏院长对赌,将她手上录音档送鉴定,确认是否为裴伟本人声音。

针对镜电视声明,她表示遗憾,她欢迎镜电视马上提告,将在法庭上公布全程录音,揪出“违法滥权份子”。

对于此事引发的争议,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今日表示,NCC原本被认为是独立行政机关,但录音档曝光,根本变成“护航的打手”,独立机关的风骨荡然无存。

洪孟楷呼吁蔡英文总统正式出面召开记者会,向国人道歉并说明清楚,且陈耀祥应立即请辞负责、民进党政府向国人公开道歉,应重新检视新闻台发照过程,“这是台湾媒体发展史上最黑暗的时刻。”

国民党副发言人杨智伃则表示,民进党曾高喊说要党政军退出媒体与校园,而现在却曝出用官威施压、把持NCC,为自身政党利益操弄舆论。

杨智伃认为,如果真有政治触角伸入第四权和独立机关,便是严重践踏中华民国宪法,新闻自由,侵犯公共利益,他呼吁民众共同监督执政党,终结违法乱纪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