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将司令尚宏突然被取消二十大代表资格(图)

发表:2022-09-27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将在2022年10月16日举行。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将在2022年10月16日举行。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25日,官方公布出席中共二十大代表及名单显示,有4人被当局拿下代表资格,其中一人是中共军方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司令尚宏

经梳理发现,被取消资格的4人分别是:黑龙江桦川县万兴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晶超(女)、甘肃省委常委兼省委秘书长周伟、浙江嘉兴市委原书记张兵、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司令尚宏(十九届中委)。

其中56岁的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周伟,他于今年7月21日去世。不过,当时大陆社交媒体纷传周伟是堕楼身亡。周伟是甘肃本土官员,曾任武威市市长、平凉市委书记,今年5月的甘肃党代会晋身省委常委,并且“当选”为二十大代表,6月兼任省委秘书长,成为省委书记尹弘的大管家。未料1个月之后就离奇死亡。

至于其余3人被取消代表资格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现年62岁的中共军方战略支持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司令尚宏,山东青岛人,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总装备部参谋长。2016年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司令员。2017年尚宏晋升中将军衔。

中共军方和武警部队8月15日公布出席二十大代表,共304名,其中包括尚宏。但在9月25日公布的出席二十大会议代表名单中,尚宏的名字已经消失。

另一名被拿下代表资格的浙江嘉兴前市委书记张兵,于今年9月被免职。

据“浙江发布”9月9日消息,陈伟任浙江嘉兴市委书记,此前担任嘉兴市委书记的是张兵。当时就传出张兵已“出事”。

现年56岁的张兵,曾任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丽水市委书记等职。2018年6月,他任嘉兴市委书记。既然“出事”,党代表资格自然也被取消。

至于高晶超,来自黑龙江桦川县,首创山药养生煎饼,据称带领乡村妇女种植山药实现致富,曾荣获所谓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据报道,5年前的十九大有27名代表被拿下。中组部当时称,27人“因存在不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十九大代表”,其中重庆有14人被取消代表资格,之后又做了增补。因此,十九大代表2287人,少了13人。

十九大前夕,身兼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引发重庆官场巨震,除孙政才外,还有原市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市委秘书长王显刚、政法委书记刘强、副市长陈绿平、渝中区委书记陶长海五名副部级常委,被撤销代表资格。

当时,被取消代表资格者还包括3名中将:分别是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国防科技大学前政委王建伟、武警副政委张瑞清。此外,还有公安部政治部前主任夏崇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