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10月起取消所有边境防疫限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7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加边境
美加边境(Matthew Hatch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讯】加拿大将于本周六(10月1日)起取消疫苗等剩余的Covid-19边境限制,意味着大流行政策的终结,但美国仍要求进入该国的旅客完全接种疫苗

《华尔街日报》报导,加拿大将不再禁止未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入境,它还停止要求旅行者将疫苗接种证明和其他信息上传到ArriveCan应用程序,也无需在飞机、火车或船舱内戴口罩。

加拿大官员周一表示,废除边境规定是可能的,因为公共卫生模型表明该国已经度过了由Covid-19 Omicron变体引发的感染高峰期。它还引用了该国的高疫苗接种率、较低的住院率以及针对Omicron变体的Covid-19治疗和疫苗增强剂的可用性。

加拿大卫生部长杜克罗(Jean-Yves Duclos)在新闻会上说:“跨境输入的Covid-19病例不再重要。”大多数加拿大新冠住院病例源于国内传播。

跨境社区的市长和企业主一直在推动此类变革。2021年,美国和加拿大放宽了边境规定,但旅游业和跨境访问没有复苏。许多欧洲国家已经放弃了边境的疫苗接种要求,曾采取最严防疫措施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是如此。

加拿大的Covid-19边境规则因涉及卡车司机等工人,今年年初引发了系列轰动全球的自由车队抗议活动。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援引特别紧急权力结束了抗议活动。

加拿大和美国于2020年3月开始对旅行者关闭边境,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去年8月,加拿大对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重新开放边境,9月对非美国游客也重新开放了边境。

跨境交通要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似乎还要一段时间。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在2022年头7个月,美国居民前往加拿大的为68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或大流行前低51%。今年前8个月,990万乘客通过陆路越过美加边境,比疫情前低63%.

“好消息是我们终于做对了。坏消息是,我们已经失去了第二个旅游季节,因为不适当的公共卫生政策造成了自我伤害,”安省尼亚加拉大瀑布市市长迪奥达蒂说。当地官员计算,边境限制导致当地经济损失了约7.3亿美元。

吉尔(Sukhwant Singh Gill)在与加拿大卑诗省接壤的美国小镇华盛顿布莱恩拥有两个加油站和一家便利店。他说大流行前每天售出10,000到15,000加仑汽油,包括加拿大人。但现在平均每天只能售出约3,000加仑汽油,部分归因于给人们带来麻烦的ArriveCan应用程序。

进入或返回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在抵达后72小时内将疫苗接种和其他旅行信息输入ArriveCan应用程序。根据政府规定,那些不遵守规定的人可能会被要求随后进行Covid-19测试和隔离。

上周,15位加拿大市长、7位美国市长和16位加拿大议员签署了公开信,呼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拜登中止没有必要的入境限制规定,以帮助当地的经济复苏。加拿大卫生部长杜克罗说,政府考虑了他们的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