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隐身逾一周 其能否连任成舆论焦点(图)

发表:2022-09-25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16日,习近平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图片来源: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16日,习近平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图片来源: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5日讯】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还有21天,敏感时刻,习近平本月中旬出访中亚回国后,一个多星期没有露面。因其缺席军方高层重要会议,他被夺权的传言四起。有港媒放风称,11月份(二十大后)将有西方国家元首访问北京,届时将和习近平会面。外界认为,港媒这是在暗示习近平会连任

据新华社报导,9月21日,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在会议上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会议。军委主席习近平并未出席会议,只是作出“指示”,要求军方做好备战打仗的准备。

9月14至16日,习近平先后访问了哈萨克、乌兹别克,并出席由中国和俄罗斯牵头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简称上合峰会)。从行程中可以看出,习近平的行程非常紧凑,上合峰会刚刚结束,习近平就从会场赶赴机场乘专机回国。

不过,习近平返京后并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甚至缺席了“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

在习近平没有公开露面的情况下,网上流传出多个对习近平不利的消息,其中一条是“胡温成功说服前任常委宋平,控制了中央警卫局。习近平于16日晚返京后,在机场被抓,现被软禁在中南海的家中,等待七中全会召开。”

但有网友质疑,如果习近平真的被软禁了,清零防疫政策应该马上结束。但直到在,中央和地方,仍在严格地执行防疫措施,由此认为习近平并未失势。

也有人认为,习近平不露面是对的,毕竟他出国访问,回国后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规定隔离一段时间。

被认为有大外宣背景的香港《南华早报》,在9月22日报导中称,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11月有可能分别前往北京与习近平举行会晤。《南早》由中国商人马云控制,学者程晓农曾指出,《南早》控制在曾庆红手里。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表示,《南早》因为身处香港,所以报导内容有一定的限制。是凡触及中共内部的一些消息,很容易被看作是中共在放风。但是有时候消息并不一定是来自同一派系,存在内斗的因素。比如这次的消息,可以被视为是来自习派,为了表明习基本会连任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