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认知双重作战?国军将领行踪疑遭北京掌握(图)

发表:2022-09-25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长邱国正
国防部长邱国正(右)和国安局中陈明通(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7月赴泰国,出入境海关照片、入住饭店帐单、搭机记录上周都在推特上遭曝光,陆媒《中华时报》日前更报导国防部政战局长简士伟等人赴美行程,开会对象、座车配置都遭曝光,外界质疑国军将领行踪全都遭到中方掌握。对此,国防部24日表示,这是敌人错假讯息认知作战

大陆媒体“中华时报”近日报导台国防部政战局长简士伟中将一行人赴美国夏威夷考察,宣称其利用公余时间购物,并曝光餐宴菜单,之后该则新闻再由多家台湾媒体转载,引发外界质疑。

对此,国防部表示,访团赴夏威夷交流,抵达时间为当地星期例假日,故未安排官方拜会行程;另依社交礼仪,酌情办理相关活动。该篇报导刻意夸大渲染,目的在打击国军协同友盟、提升战力之努力,并借此误导台湾社会,制造内部对立。

国防部强调,中共利用台湾新闻自由环境,以“假报导、再下架”等多种方式实施认知作战,企图混乱台湾内部稳定。国防部将持续强化文宣反制措施,绵密涉外交流保密,严格各项安全管控机制,以确保国防安全。

自由时报报导称,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成员王定宇24日表示,中国透过特定媒体刻意释放台湾政战局长与美方交流的行程,还有菜色与一些细节,与上次揭露国安局长陈明通到泰国的手法,几乎如出一辙。这显示中共有能力掌握台湾情治高层的行程,并透过特定媒体揭露,甚至还刻意丑化侮辱。

王定宇分析,北京此举一方面向全球自由民主国家的情工系统宣战,表示能掌握行程,另一方面透过特定媒体加油添醋进行报导,达到丑化的目的,“这是情报战和认知战的双重手法”。

王定宇提醒,台湾情工人员和军方人员出访,行程是否会被中国透过骇客相关手法泄露,或国外情治单位被渗透外流行程,这都要进一步查明。更重要的是,台湾要对中国渗透提高警觉,认知战的部分要强化民间识读能力,以免中国借此弱化台湾社会意志。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成员何志伟也表示,这是标准的错假讯息,好像是真的、也好像假的,“这样不断干扰,使一些小伎俩登不上大雅之堂”。他提醒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持续发生,台湾要提高警觉加强防范渗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