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餐桌:秋日爽口沙拉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2-09-2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拉
秋季西洋梨最美味、梨肉嫩甜,可直接吃或拌生菜淋沙拉酱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秋更替,选用秋季代表性水果——梨子柚子制作生菜沙拉,可补充水果的营养素与水分,也为餐桌带来浓浓的秋意。

梨子核桃沙拉

西洋梨营养丰富,解渴散热利尿,很具养生效果。趁当季最美味、梨肉嫩甜的时机,可直接吃或拌生菜淋沙拉酱食用。

食材

西洋梨、芝麻叶、核桃、蓝纹起司(Blue Cheese)适量。

沙拉酱:巴萨米克醋2大匙、芥末1大匙、橄榄油1大匙、盐1/2小匙、黑胡椒1/2小匙。摇或搅拌均匀后冷藏备用。

作法

1、芝麻叶擦洗,浸泡开水,沥干脱水;西洋梨擦洗干净,去蒂头,剖半去核,切薄片。

2、起司撕小块,核桃烤干香备用。

3、备好沙拉盘,放梨子片;混合芝麻叶、核桃、起司,稍微拌匀,均匀铺在西洋梨片上。

4、最后淋上沙拉酱,即可上菜。

柚子鸡丝沙拉

柚子 鸡丝 沙拉
微微酸甜的柚子当作沙拉食材,适合搭配清爽的白肉或海鲜,相得益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趁当季享受柚子的美味。微微酸甜的柚子当作沙拉食材,适合搭配清爽的白肉或海鲜,整体味道协调,相得益彰。

食材

柚子300g、鸡胸肉300g、萝勒生菜、小番茄适量。

沙拉酱:水果醋1大匙、柚子果粒1大匙、橄榄油2大匙、新鲜蒜末1小匙、盐、胡椒粉适量,在小皿中混合拌匀。

作法

1、番茄剖半;萝勒撕成适口大小;柚子取果肉,拨开成小块状备用。

2、鸡肉抹薄盐,冷藏半天,蒸熟放凉后撕成丝。

3、备好沙拉盘,混合所有食材,搅拌拌匀,最后淋上沙拉酱即可。

美味秘诀:柚子也适合搭配鲜虾、只要将鸡丝换成嫩煎或水煮鲜虾仁即可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