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体制喝人血不留情 寒冬将至紧握救命钱(图)

发表:2022-09-20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上周,随着习近平与普京会面,此举让大陆知识分子不免感慨,中共体制疲敝正将整个民族推向悬崖边,知道后果却无能为力,这部历史大剧将以悲剧终结,每个中国人都将为此付出代价。杨小凯的观点成型于90年代,这个正确的声音当时被中共官办学者一通马屁声所淹没,杨小凯的观点如同预言,而现在距离预言应验的时间又进了一步。

对此,《看中国》记者继续与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探讨苍穹之下的中国普通民众未来的出路在何方。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

杨小凯在他研究中,将中共国企与清朝洋务运动中官督商办的企业做比较,他得出的结论是在不改革制度的前提下,技术带来的经济发展只会助长政府的机会主义。

换言之就独裁政府经济发展了,反而让独裁者信心膨胀了,使他更相信所谓的后发优势。然而,这种相互作用的结果只有一个,从经济角度看,结果是非但私人企业无法发展,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国家整体活力将被蚕食。

这个观点放到此时此刻,面对大陆的种种颓势,更加能确认距离大悲剧的发生已经是为时不远了。

陈光诚:

中共独裁导致国家整体活力丧失已经无法避免,而且这种情况是现在进行时,新的更多的悲剧还在发生当中。共产专制走向死亡是必然宿命,对内而言经济急转直下,看看最近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就可以知道,世界各国对中共已经丧失信心。

与此同时,以习近平冒天下之大不韪与普京见面,更是支持普京对俄罗斯发动侵略战争的行为来看,对外方面,中共还在膨胀,但这种膨胀也是在加速走向死亡。

记者:

现状对中国的知识分子和清醒人的来说非常残酷,大家很无奈的是眼瞅着国家要坠入深渊,然而没有人能阻止得了,哪怕说句实话都意味着,不得不说这是最大的悲哀。

陈光诚:

中共是典型的外行领导内行,党内上来的这些人在决定着中国的命运,不光是经济命运,其他都一样。比如说乡镇书记可以调到法院当院长,这种现象很普遍,如此一来法制还有希望吗?

随便到清华北大学搞个证书回来,这样的人担任国家的领导,什么都不懂还得装懂,身边捧他的大有人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政权没有迅速垮掉已经是奇迹了。

记者: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最近有个消息刷新了三观。甘肃兰州公交集团因亏损发不出工资了,公交集团给出的解决方案让员工自己去银行贷款给自己发工资。这比寅吃卯粮还夸张,然而这样的事也是前所未见的。

陈光诚:

员工贷款给自己发工资,问题是利息谁来付?本应该公交集团抵押贷款,却将责任推给员工,公交集团能不能补上亏空都是未知数。让个人贷款,既荒唐也不合法,更不合情。

值得注意的是,公交公司准确的说不是一个靠运营盈利来维持运转的机构,这样的机构包括在西方都是靠财政补贴的,大陆也是一样。公交公司不是一个赚钱的机构,兰州的公交公司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其实是当地的经济系统出了大问题了。如果这种事情不是偶发性事件,后果都是难以承受的。

记者:

经济学家90年代就预测了中共不可避免的走向,如今又发生了公交集团让员工自己贷款发工资的奇闻,对于未来和现在大陆百姓所面对的困境,真是“无处话凄凉”,越在这个时候越需要给大家一些肺腑之言。

陈光诚:

共产专制体制是喝人民血的,绝对靠不住,不要听共产党宣传的那一套,不找市长找市场,可是中国哪有真正的市场,为了应对不测大家现在手里有钱的,快点把它换成外币留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中共免不了遭遇委内瑞拉式的整体崩盘,人民币会毛到什么程度,也许背一袋子钱可能一个面包都买不回来。举个例子,以前跟大陆朋友联系,他们很得意唱衰中国这么多年,结果中国经济越来越好。

最近发现,原来信心爆棚的中国人心态发生了变化,已经不这么说了,甚至大街小巷的老头老太太都知道中国经济不行了,之所以跟大家分享这个故事,是想说经济出现问题已经是妇孺皆知。

越在艰难时刻,大家越要提高警惕,把手里的资源攥紧了,不要让政权以任何的借口,以任何的理由从你们手里拿走,不管是土地房产还是手里的现金,未来都可能是救命的稻草,不要轻易放弃可以救命的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