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怪病 滴酒不沾仍严重酒醉(图)

发表:2022-09-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智不清 酒醉 197783871
赫斯被家人与朋友怀疑严重酗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上无奇不有,有些人即使滴酒不沾,也会散发出酒气,甚至陷入酒醉的状态,严重地影响他们的生活。

酒醉的疾病 齐心协力的突破

居住于英国萨福克郡的尼克·卡森,他已步入耳顺之年,仍然担任清洁公司的老板。卡森罹患“自动酿酒综合症”的怪病,会使他的胃部将食物发酵转化为酒精。这种病症相当可怕,哪怕是吃下一块海绵蛋糕,都会使他的酒精浓度超越酒驾标准3倍,甚至使他醉得不省人事。卡森表示深受其扰,仅仅些许的糖或碳水化合物都会使他变成非自愿的酗酒者,他的妻子经常将他酒醉失控的样子拍下,清醒后看见影片的打击都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

面对棘手的疾病,初步的应对方式是将酒测仪器随身带在身上,并且保持每小时的测量,密切观察自身的酒精浓度,避免毫无预警地酒醉倒地。卡森在预防方面也下了苦心,他尝试从饮食方面着手改善,原先尝试“生酮饮食”的方式,却因为生活中的伙食都含有碳水化合物而感到精疲力竭,灰心丧意。

卡森的人生并未就此一蹶不振,他的妻子尽可能地处理每一份餐点,让卡森尽量摄取未经加工的天然食物,让他大多食用蛋白质食物与蔬菜,使他的生活迎来显著的改善。

同名的偶然 遭遇相同的困难

住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尼克·赫斯,他在35岁那年遇到相似的情形。赫斯在那段时间中,即使没有喝酒,口中仍时常飘出酒的气味。他的妻子闻到认为他偷喝家中的酒,并说他简直是个“酒鬼”,后来甚至连其他家人与朋友都是如此认定他的。赫斯说:“她第一次指控我酒醉,我并没有喝酒,我还以为她疯了。”

接着卡森的症状相同,赫斯同样会陷入神智不清的状态,严重到身边的家人与朋友都无法忍受。这种现象是偶发性的,有时甚至会在某些场合上立刻发作,只要吃下一些碳水化合物,赫斯就现显得粗俗暴躁,并在每天醒来时开始呕吐。

后来赫斯的妻子为了寻求答案,甚至在家中安装摄影机记录事发的瞬间,这些记录影像同样带给赫斯心灵不小的冲击。妻子凯伦表示:“我在整栋房子中寻找酒,但最痛苦的是对他的不信任与怀疑。”

赫斯后来在医疗途径上寻求帮助,最初医师同样误以为他就是个酒鬼,但在经过住院观察后,事情才真相大白。原来是赫斯胃部中的真菌过度生长,它们使胃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酒精,导致他即使只是吃下薯片或薯条,也会陷入酒醉。

相当巧合的是两人的名字中都有“尼克”,同样都因疾病严重影响自己与周围亲友的生活。这种稀奇罕见的疾病,只要在自己与他人的齐心协力下,相信也能像卡森一样,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